当前位置:

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角出山歌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向一鹏 编辑:晓柒 2017-07-11 09: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进行的山歌王争霸赛总决赛。向一鹏摄

  中新网长沙7月10日电(向一鹏)敲着热情的鼓点,伴着嘹亮的山歌,9日晚,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第三届山歌王争霸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东部赛区的潘兴周摘得山歌王,黄旭、龙仙娥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记者了解到,此次山歌节力求打造最原生态的山歌大舞台,自报名之初便吸引了各路山歌好手的关注。山歌节以全国山歌王争霸赛为起点,面向全国召集山歌“好声音”,比赛历时一个多月,最终共六组选手进入总决赛。

比赛现场。向一鹏 摄

  总决赛现场,来自南部赛区的歌王梢丽组合演唱了歌曲《山歌迎客来》,热情洋溢的歌声唱出了土家族人的热情好客;中部赛区歌王龙仙娥带来的一首《苗山村》,表达了满心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西部赛区歌王黄旭用其高亢清脆的声音和绝妙的真假声转换,把歌曲《这山没得那山高》唱得十分传神;最终获得山歌王的潘兴周演绎了歌曲《苗岭》,配合优美的旋律,其用犹如天籁般的声音深刻表达出对家乡的真挚情感,演唱彻底打动了观众和评委,现场掌声热烈。

  作为该项赛事评委之一的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邓东源在点评时说:“每个参赛歌手都唱出了原汁原味的山歌,表达出了最朴实的情感,希望更多的山歌爱好者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潘兴周(左三)成为新一届山歌王。向一鹏 摄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旨在打造最原生态的山歌大舞台,力求在全国掀起民族山歌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向一鹏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