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行业积极投身灾后救援和重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张洋子 编辑:晓柒 2017-07-06 14: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 张洋子)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长沙各区县(市)多地景区景点关停。针对目前依旧严峻的防汛形势,连日来,长沙市旅游局对旅游安全工作进行紧急调度,号召全行业积极投身防汛抢险和灾后自救。

  为进一步做好旅游景区灾后修复及恢复开放工作,市旅游局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市)旅游局、各等级景区,迅速做好景区受灾损失情况统计,尽快启动景区道路及受损设备设施的修复,全面排查景区安全隐患,及时准确公布景区开放信息。

  同时,通知要求各景区严格把握重新开放条件,对汛期已关停的景区不宜匆忙对外开放,做到道路坍塌没有加固不开放、游客接待设施没有安全保障不开放、食品安全验收没有合格不开放、游道设施没有修复不开放,具备开放条件、拟开放的景区要提前向市旅游局报备。

  为确保汛期旅游安全,长沙市旅游局同步发出抗洪救灾倡议书,号召全市旅游经营单位,严格履行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旅游企业生产自救,热心参与本地抢险救助工作,同心同行,共护共建美丽长沙。

  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表示,在险情暂未完全解除前,原则上不安排旅游营销活动,严防次生灾害如地面塌陷、山体滑坡以及传染疾病传播,在组织旅游团队前要提前做好线路产品安全风险评估,确保游客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张洋子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