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亚丽江成为境内旅游“最烧钱”城市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蔡华锋 编辑:晓柒 2017-07-06 11: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蚂蜂窝旅行网联合银联智惠推出的《中国人的旅游消费账单:全球旅游消费报告2017》显示,2017年1-4月,中国游客境内购物消费金额为1380亿元,境外购物消费金额为277.9亿元,分别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1.5%和37.2%。中国游客将钱花在了哪里?报告对全球热门旅游目的地消费环境的分析发现,人气火爆的三亚、丽江,成为境内最“烧钱”的两大城市,人均花费分别达到4821元及4464元。境外方面,洛杉矶、悉尼、东京的人均花费最高,分别达到21020元、18932元及12040元。

  报告指出,尽管“烧钱”,花费偏高的几大城市持续保持着较高的旅游热度,为了去更远的地方,或玩得更好,中国游客乐意付出更多的金钱。以洛杉矶、悉尼为例,逐渐成长起来的中国游客已将目光伸向了更多更远的地方,因而它们尽管距离较远、花费较高,近年来也备受欢迎。而东京作为旅游大热门的典型代表,其魅力也已超越了简单的购物,独特的当地体验及美食成为日益上升的魅力附加值。

  日本JTB综合研究所的调查数据显示,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中,到日本旅游三次以上的占41%,多次前往同一目的地旅行的现象已愈发普遍。随着旅游的大众化与常态化,旅游主要需求将逐渐由观光购物转向深度体验。

  除机票、购物与当地体验外,住宿费用在旅游花费中占较高比重。对比境内外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均价发现,杭州、上海、三亚的五星级酒店均价最高,达到900元以上,杭州更是超过千元。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物价水平较高,因此各星级酒店价格均在全国处于高位。重庆无论在人均花费还是酒店均价方面,都在境内热门城市中处于较低水平,性价比较高。境外方面,洛杉矶的五星级酒店均价最高,达到2637元,最便宜的曼谷均价仅为773元。十大热门城市中,东京、大阪、洛杉矶和悉尼的酒店价格水平偏高,在这些城市住一晚3星级酒店的价格,可以在曼谷住一晚5星级酒店。(蔡华锋)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蔡华锋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