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洪水,橘子洲景区16名工作人员镇守“孤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国 编辑:晓柒 2017-07-05 17: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张卫国)6月底,湘江长沙段水位持续攀升,长沙地标橘子洲迎来了历史上最大的洪水考验。7月1日至3日,在倾盆大雨中,面对随时可能淹没的橘子洲,16名工作人员毫无畏惧地坚守着这座“孤岛”。

  6月30日凌晨,橘子洲水位达到37.3米,超警戒水位1.3米,景区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组织800余名景区工作人员有序撤离;7月1日晚,洪水开始“穿洲”,橘子洲景区管理处16名工作人员执行留守任务,负责安全巡查、报告汛情、守护污水处理站电机和泵房。

  随着江水上涨,留守区域逐渐与外界几乎隔绝。16位留守同志在接下来的70个小时里,和江水比韧劲,守护着两台发电机以保证抢险和基本通讯需要。在值岗期间,橘子洲污水处理站电机突然停运,洪水从站内喷涌出来,出现了“倒灌”现象。留守队员马上搬运砂石压堵,启动3台大功率水泵进行不间断排水,5个小时后,设备终于恢复运行。

  7月3日,随着湘江长沙段过境洪峰达到极值后开始缓慢下降,在洲上坚守了70多个小时的16位工作人员工作量才得以舒缓,但对于橘子洲景区,接下来的设施修复和园区清扫任务依然艰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国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7/05/43485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