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自驾游协会提示:10日前不宜开展自驾及户外游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7-07-05 10: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持续强降雨余威仍在。到目前为止,湖南境内江河湖泊水位仍处相对高位,游客出行应特别注意今日,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发布防汛行车建议和倡仪,提醒车友,7月10日前湖南境内不宜开展自驾旅游、自由行和户外各类活动。

  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发出防汛行车建议和倡仪:

  一、自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7月10日止,湖南省辖范围内不适宜开展自驾旅游、自由行和户外各类活动。

  二、建议各自驾、越野、户外、露营类俱乐部暂停组织和承接有关自驾旅游和户外活动。已在进行中的自驾旅游和户外露营活动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公告,及时做好应对措施和安全防范。

  三、在暴雨来临前,尽快出山或到安全地带躲避,避免进入山区、河道行洪区、蓄滞洪区、采空区及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首先做到不入险区,严禁在危险区域露营滞留,从源头上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尽量不要在暴雨天出行,如必须出行,请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提前绕行积水路段和易发生山洪、泥石流路段。当道路有积水时,驾车人员不在桥洞、山口、铁路桥等低洼地带停留,行驶在积水路段的车辆要听从交警指挥疏导,切不可强行盲目通过,以免车辆在水中熄火,被困湍急的水中陷入险境。

  五、 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各市、州协(分)会,车友俱乐部应及时向广大自驾旅游者发布所在地公路状态以及高危自驾游区域等相关灾害情况,设定12小时援助电话,以各种形式对受灾地区或受灾车友提供及时的救援与帮助,并着手灾后援建工作。

  六、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在防汛期间特设12小时咨询电话,提供专业救援指导、路况信息通报、现场救援帮助等服务。

  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热线:0731-89877017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7/05/4347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