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前后南方主雨带将移至四川盆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赵贝佳 编辑:晓柒 2017-07-04 09: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气象中心3日表示,本轮南方强降雨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地极端性强等特点。据介绍,从6月22日至7月2日,强降雨持续10天,尤其是在湖南中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达到400至700毫米。

  7月3日起,本轮暴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5日前后,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南方的主雨带将移至四川盆地。预计5日至8日,四川盆地、汉水中上游、黄淮、江淮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3日18时发布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受降雨影响,预计7月3日20时至7月4日20时,湖南中南部、江西北部、广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同时,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广西东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记者赵贝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赵贝佳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