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7月启动《实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7-06-30 22: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将全面启动。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何超)作为全国首部贯彻实施《旅游法》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下简称《办法》)已经落地实施6个月。对此,你了解多少呢?若是政策法规结合玩味十足的活动,你想尝试一番吗?轻松答对题目即可瓜分高达6.9万元的奖金,你心动了吗?

  红网今日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7月,由中共湖南省法制湖南建设领导小组指导,湖南省旅发委、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法制办主办,湖南省各市州旅游局(委、办)承办的《办法》知识竞赛将在全省展开,囊括一系列好玩有趣的学法活动,“趣学旅游法,天天抢红包”“旅游法规我最懂”——旅游法知识竞赛等活动将悉数登场。此外,活动将从7月持续至9月,活动总奖金达6.9万元,分专业组(线下)和大众组(线上)两组进行。

  趣味学法 天天抢红包

  “趣学旅游法,天天抢红包。”每天既能学到新鲜的法律知识,还能享受抢红包的乐趣,何乐而不为?届时,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将开通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广大网友只需在规定时间内正确回答抽取的题目,即可获得0.1-88元不等的红包(每天发完为止),每周答题全部正确且速度前3名的答题者还可再获得一张“锦绣潇湘卡”。

  红包不够丰厚?高额奖金来凑。活动还将从总期数中抽取5名全部回答正确的答题者中颁发1000元人民币。并将受邀参加总决赛的颁奖典礼,颁发“学法先进个人(大众组)”荣誉证书和奖金。

  组团参赛 赢取2万元头奖

  如果你是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游规划、旅游投资等涉旅企业或旅游院校的一员,你将可以组队参加“旅游法规我最懂”——旅游法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倘若你是那匹一路过关斩将的黑马,获取前三名,高额奖金将砸入你怀中,冠军更可获得2万元的头奖。

  此外,只要你是关心湖南旅游发展,愿意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文学写作爱好者,“湖南省首届‘旅游与法’主题有奖征文”活动将持续到8月2日,主办方将统一于9月现场授予获奖者100元-1500元不等的奖金、获奖证书,并授“湖南旅游学法标兵”荣誉称号。

  >>>如何参与:

  一、“湖南省首届‘旅游与法’主题有奖征文”活动

  时间:3月22日-8月2日。

  参赛方式:发送作品和个人信息至hnlvyoufa@163.com参赛。

  二、“趣学旅游法,天天抢红包”线上答题活动(大众组)

  时间:7月中旬至9月中旬。

  参赛方式: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和红网PC端

  三、“旅游法规我最懂”——旅游法知识竞赛(专业组)

  初赛:湖南各市州旅游局(委、办)自行组织

  时间:8月10日前。

  半决赛:大湘东及大湘西片区各一场(各地均可积极申报主办)

  赛制:采取个人必答、每队必答、快速抢答、风险挑战的形式

  时间:8月底前。

  决赛:红网演播厅。

  赛制:采取情景再现、个人必答、每队必答、快速抢答、风险挑战的形式。

  时间:9月底前。

  参赛方式:各市州按组别登陆红网竞赛活动专题,下载报名表,并发至邮箱hnlvyou@rednet.cn报名,完成参赛资格网络申报。

  奖项设置:

  冠 军 1名 奖金20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亚 军 1名 奖金10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季 军 1名 奖金5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优胜奖 5名 奖金1000元+奖杯+荣誉证书

  附:

  关于印发《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州旅游局(委、办):

  根据《关于学习贯彻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的工作方案》(湘旅〔2016〕13号)通知精神,现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市州旅游局(委、办)认真做好相关组织工作,确保竞赛活动顺利进行。

  联系人:王朝辉(13787798257)、刘静(15377490911)

  邮箱:506030871@qq.com

  附件: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旅游普法知识竞赛题库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6月26日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30/43423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