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炭河古城试营业 《炭河千古情》惊艳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郑黄河 编辑:摇曳 2017-06-29 21: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29日,宁乡炭河古城开放试营业。鲁米 摄

炭河古城西周风情街,再现昔日繁华景象。

可歌可泣的故事、唯美动情的表演、高科技的加持……《炭河千古情》的首次亮相十分惊艳。余文辉摄

武王和宁儿的爱情故事令人动容。余文辉 摄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见习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郑黄河)湖南宁乡黄材镇炭河里是“国宝”四羊方尊、人面方鼎、兽面纹瓿的出土地。因炭河里遗址而来的中国最大、湖南唯一的西周文化主题公园——炭河古城,自去年宣布携手宋城演艺后,也一直备受关注。

  今天,宁乡炭河古城、大型演艺《炭河千古情》首次面向媒体开放,并定于7月3日正式开业时间。现在,就让我们为你打开三千年前西周王朝的时空之门。

  西周风情街 再现昔日繁华

  一走入炭河古城景区,西周风情街便映入眼帘。木质楼阁设计成西周特色建筑,打铁铺、伞扇铺、酒家客栈林立,传递着来自遥远年代的气息,再现了三千年前的西周社会、文化、生产、生活场景。此外,在景区内,妲己幽魂鬼屋、太子阴魂听音室、西周风情电影馆、妲己魅惑、姜太公呼风唤雨法术馆等体验馆采用高科技手段与游客互动,惊喜不断。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正式开业后,景区将上演“西周快闪秀”。编钟乐舞、武王练兵、彩楼抛绣球,或是褒姒沐浴,古香古色,仿佛三千年前的时光再次复活。

  同时,“泼水节”“梦回西周”“辣椒节”“花痴节”等特色活动也将在全年不断上演,让你徜徉于充满高科技体验的奇幻世界,迷醉于各种时尚兼具古典魅力的演艺秀。

  跨越千年爱恋 《炭河千古情》首次公开亮相

  “一生必看的演出。”万众瞩目的《炭河千古情》今日首次公演,来自全国各地的2200余名观众一同见证了这场声势浩大的演出。演出现场,鼓掌声此起彼伏,武王和宁儿跨越千年的爱情故事令不少在场观众感动落泪,叹为观止的演绎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

  演出以西周为时代背景,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分为《在河之洲》《炭河绝恋》《妲己艳舞》《牧野之战》《爱在宁乡》等幕,用艺术和高科技的融合再现了一场穿越三千年时空的爱恨情仇。

  “衡量一部好的作品,要看它能否以艺术感染人、以精神鼓舞人。《炭河千古情》就是一部努力提升宁乡文化自信的作品。”《炭河千古情》总导演黄巧灵表示,剧中武王和宁儿真善美的精神正是当代湖南人敢于担当的真实写照,这部演出也将成为湖南文化旅游的一颗明珠。

  360度全景剧幕 集众多高科技于一身

  精美的服装、动情的演绎、高科技的加持,造就《炭河千古情》惊艳的视觉效果。演出中,高达10米、宽达30米的水坝瞬间炸裂,3000吨大洪水倾泻而下,水舞台瞬间一片汪洋,滚滚巨浪直扑观众脚下,营造出史诗般的水战场景。

  据工作人员透露,《炭河千古情》是由宋城演艺一手打造,演职人员多达200人,动用了上万套舞台机械、数十万只LED灯组、1000多套道具,并以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营造出360度全景剧幕。众多高科技的融入,带给了观众一场视听的盛宴,湖南省科技含量最高的旅游演艺秀实至名归。

  >>>延伸阅读

  炭河古城于2016年6月21日与宋城集团签约合作。

  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演艺”为核心竞争力,成功打造了“宋城”和“千古情”品牌,产业链覆盖旅游休闲、现场娱乐、互联网娱乐。目前宋城演艺打造了杭州、三亚、丽江、九寨、龙泉山等10大旅游区、30大主题公园、上百台千古情及演艺秀,并拥有宋城六间房、宋城中国演艺谷等数十个文化娱乐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郑黄河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9/43408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