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千人自驾赴俄游发车 持续三年打造红色经典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黄得意 欧阳武力 编辑:杨柳 2017-06-28 16: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俄红色旅游大型交流活动——千人自驾赴俄游湖南发车仪式在长沙橘子洲景区启动。

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候振刚宣布车队出发,并与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共同为自驾代表授旗。

 

车队整齐出发。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黄得意 欧阳武力)随着100台自驾车排成长队浩浩荡荡整齐出发,今日,中俄红色旅游大型交流活动——千人自驾赴俄游湖南发车仪式在长沙橘子洲景区启动,来自湖南省各地的自驾车在此启程。

  此次湖南发车仪式由国家旅游局主办,湖南省旅发委承办,长沙市旅游局、湖南省自驾游协会协办。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候振刚,全国红办宣传培训处处长余向红,国家旅游局综合司新闻处处长陶从瑞,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等出席仪式。侯振刚宣布湖南自驾车队出发。

  持续三年红色自驾打造经典

  为促进中俄红色旅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提升我国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国家旅游局决定今年6月至9月开展中俄红色旅游大型交流活动——千人自驾赴俄游,并于今日分别在湖南(长沙)、陕西(延安)举行“千人自驾赴俄游”发车仪式。

  此次发车仪式以后,国家旅游局将于7月1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7月5日在内蒙古满洲里口岸举行边境出关仪式,7月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旅游推介会和俄境内自驾游发车仪式,7月、8月、9月将各组织一批自驾车队赴俄开展自驾游活动。

  陈献春介绍,这次活动是湖南连续三年组织参加中俄红色国际自驾游活动,它是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不仅对推动形成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的红色旅游国际精品线路,扩大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于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发挥旅游业综合功能,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长江经济带,推动中俄“两河流域合作”,促进湖南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上,陈中表示,长沙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红色旅游是长沙的厚重底蕴和闪亮名片。本次活动在美丽的橘子洲头举办,不仅展示了长沙历史文化名城的大美形象,更为长沙红色旅游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进一步擦亮湖南红色旅游名片

  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全省红色旅游景点31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精品线路,均位居全国前列。今年9月,结合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中俄双方将在浏阳市举办第三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

  通过连年举办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中俄双方入境旅游快速发展,湖南前往俄罗斯旅游的游客逐年增多。2015年,湖南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游客4497人次,同比增长26.18%;2016年,增长到7747人次,同比增长72.27%。

  同时,从俄罗斯到湖南来旅游的人数近年来也在增长。2015年,湖南省接待俄罗斯游客26602人次,同比增长55.57%;2016年接待游客35035人次,同比增长31.66%。

  陈献春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擦亮湖南红色旅游名片,将红色旅游培育成为湖南与俄罗斯旅游合作新的增长点。

  >>>延伸阅读:

  2015年:

  湘潭(韶山)获批首个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目前正在联合编制《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标准》;

  结合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双方在韶山成功举办了首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开启了红色旅游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

  2016年:

  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俄双方在长沙宁乡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旅游国际化迈上新台阶。

  2017年:

  3月,湖南组织长沙、湘潭、张家界等参加2017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推介湖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深化推动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

  今年9月,结合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中俄双方将在浏阳市举办第三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

  湖南与俄罗斯交往历史渊源深厚。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刘少奇、任弼时、李富春、李立三等湘籍革命家都曾赴俄学习。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湖南与俄罗斯的经贸文化交往不断加强,中俄两国领导人倡导的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湖南是其中的重要成员。2009年,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乡湖南与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列宁的故乡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结为友好省州,为双方交流合作搭建了更加直接的平台。2011年,韶山毛泽东博物馆和弗拉基米尔·列宁博物馆签署文化领域合作协议,共同发展两地红色旅游。2014年11月,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红色之旅”考察团实地考察湖南。2014年12月,乌里扬诺夫斯克州领导访问考察湖南,两地签署了包括红色旅游在内的《2015—2016年经贸、科技及文化领域合作协议》,在长沙举行了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红色旅游产品推介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黄得意 欧阳武力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8/43391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