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紧急发布汛期旅游安全提示 10多处景区(点)关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7-06-24 14: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清晨,湘西州吉首市乾州古城景区,经过整夜暴雨,部分游步道一度被河水淹没,沿河景区关闭。网友图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汛期来临,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天下午,湖南省旅发委紧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强降雨天气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公布了23日全省旅游景区景点关停情况,目前该名单仍在更新中。

  必要时坚决暂关景区 确保游客绝对安全

  当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紧急调度旅游安全工作。他反复强调,各地旅游部门要切实加強旅游值班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及时发布旅游风险提示,提醒游客不要在滩涂、河道、山脚、行洪道等区域游览、野营和露宿。要组织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必要时采取坚决措施暂关闭景区,以确保游客绝对安全。

  截至6月23日18时32分,湖南省旅游景区景点关停情况如下:

  张家界市:张家界大峡谷、老道湾景区关闭。

  湘西州:吉首市德夯苗寨景区因国道及景区内漫水,天问台、流沙布关闭;乾州古城景区万溶江水位上升,景区内吊桥、三门开广场等部分沿河景区关闭;凤凰县凤凰古城景区沱江上游及下游泛舟已停止运营;苗人谷景区竹排停止运营;飞水谷景区关闭;古丈县酉水画廊暂时关停;坐龙峡景区23日关闭一天;花垣县边城景区关闭。

  怀化市:通道县龙底河漂流关闭。

  加强景区防汛、风险提示,加强值守和信息沟通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为湖南省为雨水相对集中期,6月28日前省内将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4日、27日为最强降雨时段。

  根据湖南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预测,受降雨影响,湘西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为黄色预警,区域范围为常德市石门县、桃源县北部,张家界市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怀化市沅陵县北部,湘西州吉首市、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凤凰县北部等。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6月22日20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湖南省旅发委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景区防汛的督促检查、加强风险提示、加强值守和信息沟通:

  1.加强对景区防汛的督促检查。近期省旅发委检查发现,目前湖南省的山岳型景区出现山体滑坡,漂流等水上旅游项目也面临山洪的威胁,请各级旅游部门组织力量迅速开展景区防汛大检查,督促景区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该关闭的一定要关闭,以免酿成大祸。

  2.加强风险提示。各级旅游部门要确保防汛预警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一个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旅行社组团接团要关注天气情况,提前选择好线路,规避汛期风险,不能冒险发团,力避因交通事故造成群死群伤。

  要通过公共媒体及时向广大游客发布旅游安全提示信息,如汛期不在滩涂、河道、山脚、行洪道等区域游览、野营和露宿;不擅自涉水或涉水开车通过深水区域或陌生区域;选择开放景区游览观光,看清警示标识,听从景区安全人员指挥,不到未开放景区和非开放景区游玩;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潮湿泛滑的道路等)不可拥挤,不在险峻景点观光、湿滑处照相等。

  3.加强值守和信息沟通。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要加强值守,做好风险提示,及时报告各类险情,全省旅游安全工作人员,自22日18时起,至28日24时止,每天24小时保持手机联络畅通,一旦发生旅游安全事故,确保能紧急行动快速处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4/43344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