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紧急通知:及时处理汛期行程问题及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7-06-24 10: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今天上午,根据湖南省旅发委通知,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向全省旅行社发布针对汛期旅游组织的紧急通知。

  据气象部门消息,未来一周湖南为雨水集中期,且京津冀、华南等部也有大到暴雨。通知中表示,这种恶劣的气候势必对旅游造成影响,特别是容易发生旅途事故,并要求全省旅行社高度重视、注意防范,及时跟踪气象情况,并注意疏导游客,及时妥善处理旅游中发生的问题。遇到重大问题或发生意外事故,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旅游行政部门、省旅行社协会报告和反映,以便及时得到支持;及时向旅游保险公司报案,帮助指导理赔。

  南省旅行社协会紧急通知

  据省旅发委的通知和省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未来一周我省为雨水集中期,22日晚~28日省内将有持续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地区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4日、27日为最强烈。而且,近几天外省如京、津、冀,华南等省市也有大到暴雨,这种恶劣的气候势必对旅游造成影响,特别是容易发生旅途事故。

  为此,省旅行社协会提示各旅行社在这段不良气候时间,注意以下几点。

  一、高度重视,注意防范。旅行社总经理和主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坚守岗位,采取预防措施,随时注意雨灾地的动态信息,合理调度安排旅游团队避开险象地区。自即日起至28日,总经理和安全主管人每天24小时保持手机联络畅通,一旦旅游安全事件发生,确保能够迅速处置。

  二、及时跟踪气象情况,注意预报变化。

  ⑴ 25~28日,暴雨带略有南移,湘中及偏南地区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

  预计22日晚~28日过程累计雨量:湘西北、湘东南50~100毫米,其他地区100~150毫米,其中湘北、湘中偏南地区部分180~250毫米,局地可达3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90~110毫米。

  24日,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⑵地质灾害:受降雨影响,湘西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区域范围:常德市石门县、桃源县北部,张家界市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怀化市沅陵县北部,湘西州吉首市、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凤凰县北部等。

  ⑶ 23日全省旅游景区景点关停情况:

  1. 张家界大峡谷和老道湾景区关闭

  2.湘西自治州,吉首市德夯苗寨景区:因国道及景区内漫水,天问台、流沙布关闭;乾州古城景区:万溶江水位上升,景区内吊桥、三门开广场等部分沿河景区关闭。

  凤凰古城景区:沱江上游及下游泛舟已停止运营、苗人谷景区、竹排停止运营、飞水谷景区关闭。

  古丈县:酉水画廊暂时关停,坐龙峡景区关园一天。

  花垣县,边城景区关闭。

  3.怀化市,通道县龙底河漂流关闭。

  三、注意疏导游客,妥善处理旅游中发生的问题。

  ⑴对还未成行的游客要耐心解释,更改旅游路线和行程,提前选择好线路,规避汛期风险,不能冒险发团;对已经在旅途中的游客,要细心观察了解当地气候情况而定,汛期不能在滩涂、河道、山脚、行洪道等区域游览、野营和露宿。听从景区安全人员指挥,不到未开放景区和非开放景区游玩;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潮湿泛滑的道路等)不可拥挤,不在险峻景点观光、湿滑处照相等。凡是当地政府和旅游管理部门有限行的,必须遵守规定。

  ⑵因气候原因发生的合同及中断或改变行程产生的纠纷,要及时妥善处理。

  ⑶加强信息沟通,在近几日恶劣气候中,旅行社遇到重大问题,或发生意外事故,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旅游行政部门报告,以便及时得到支持;向省旅行社协会反映情况,争得旅行社行业的帮助;及时向旅游保险公司报案,帮助指导理赔。

  联系人:吴新干 电话:0731-85553522

  移动:18873109898 QQ 867369272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

  2017年6月24日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4/43342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