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岳万人签名誓师 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2017-06-22 10: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南岳区为积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充分调动和激发南岳全区干部群众、社会各界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今日上午,南岳召开全域旅游推进会并举行万人签名活动。

  上午,在天下南岳牌坊、南岳大庙前坪、鑫盛广场等多处,大家有序地走到签名墙前,以签名为约定,承诺为南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增添新的光彩。

  当听说区里要举办签名活动后,来自南岳区首批乡村旅游景点红星村的村民赵林生专程骑车赶往现场签名,他高兴地说:“自从南岳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后,我们村里是一周一小变,一月一大变,花更多了、景更美了、人气更旺了!村里人都有了盼头,能多来一个人签名就是多一份力量。”

  南岳自2016年11月成功入选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今年6月成功入围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名单。作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也是湖南省文化旅游特色区域经济重点区、湖南省旅游强区,南岳积极构建了“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各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机制,将先后编制实施《南岳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配套出台《南岳区全域旅游三年突破行动计划》《南岳区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专项规划》《南岳区城镇旅游发展规划》《南岳区重点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南岳区旅游品牌推广及市场营销规划》等“1+5”规划体系,建立健全“1+4”旅游综合管理工作机制,强化旅游局工作职能,成立南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旅游警察大队、旅游工商分局和旅游综合投诉处理中心等旅游综合管理机构,并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列入全区各级各部门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力争2017年全面或超额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指标,实现全区旅游业对本地GDP综合贡献率达到20%以上;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2%以上;旅游业对地方财政的综合贡献率达30%以上;农民人均年纯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旅游新增就业人口占当年新增就业人口的30%以上;全区20%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增收;年内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2/43321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