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月六” 去通道芋头古侗寨赴一场民俗盛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7-06-22 09: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通道芋头古侗寨。

歌不停,酒不停。阿妹手中酒碗相连,直至客人嘴中,这种特殊的敬酒方式在当地被称为“高山流水”,流淌着侗族人的热情好客。

合拢宴上,腌鱼腌肉以及家酿米酒会让你大饱口福。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见习记者 何超)农历“六月六”是侗族的情人节。每逢这天,侗族男女会身着盛装,打着花伞,吹着木叶,不远千里相聚相约;以歌为媒,对歌、斗芦笙,互相交流感情。

  时刻新闻记者今日获悉,今年“六月六”(6月29日),怀化通道芋头古侗寨将举行一系列侗族民俗趣味比拼活动和节目表演。在芋头侗寨,你可以喝上侗族人热情迎客的拦门酒,在侗寨巡游中听见如流水般悦耳动听的歌声。

  在玉都侗歌广场,你还可以看一场侗族大歌、侗族舞蹈、“芦笙歌”等侗族元素齐聚的视听盛宴。热情好客的侗家人还会以合拢宴款待远道而来的你,腌制的鱼、肉、鸭等酸菜及小炒配上自酿的苦酒将端上长桌,任你享用。

  活动当天,高山流水定时赛、民俗接力赛、侗族抢鱼塘等趣味十足的民俗活动也将同时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2/4331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