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景区“第三卫生间”开放使用 游客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晓柒 2017-06-21 16: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在南岳衡山游客服务中心使用“第三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环境和设施既人性化又很舒适。

  红网衡阳6月21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新颖的‘第三卫生间’环境和设施既人性化又很舒适!”6月20日,游客李雄明在南岳衡山游客服务中心,带着一岁的女儿体验了一次“第三卫生间”。作为南岳景区厕所“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南岳围绕建设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大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力度,提升游客满意度与幸福感,力求让每一处厕所成为一道风景线。

  “厕所革命”为全域旅游的重要内容之一。近三年来南岳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景区制定出台了《南岳区公厕布点专项规划(2014-2020年)》《南岳区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全面统筹景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今年,南岳明确提出要新建旅游公厕12座,提质18座,引导景区交通沿线和临街、临景的企事业单位厕所免费向公众开放;并结合智慧旅游建设将公厕纳入APP平台,方便市民与游客就近如厕。

  数量上要有高要求,品质上更要高标准。南岳景区首次在核心景区建设星级公厕,把南天门、祝融峰公厕全面改造,均达到三星级公厕标准;全面升级改造后的民俗文化城、西岭停车场边、忠烈祠内、康家垅门票处东侧等地的公厕,不仅造型别致,且与景区的建筑风格相配套,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走进公厕内,细心的游客会发现,如今不少的厕所已经和以前大不一样,烘手机、换气扇、照明灯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添加了洁白如玉的墙砖、人性化的扶手、南岳风光图片等细节设置。

  今年,按照国家旅游局提出全国5A级旅游景区都应配备“第三卫生间”的统一部署,南岳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狮子岩、南天门索道站、湘南寺、方广路等10余处建设第三卫生间,仅南岳游客服务中心就在停车场、一楼、二楼共建成三处“第三卫生间”并投入使用,这些“第三卫生间”面积大小不等,均内设坐式马桶,扶手,成人和儿童洗手池,以及婴儿护理台等设施设备,供“有特殊需求”的游人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1/43314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