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程旅游发布跟团游新钻级标准 倒逼2万多家旅行社升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杨勇 编辑:晓柒 2017-06-21 09: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汉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蓉 通讯员 杨勇)强制购物、低价陷阱……饱受诟病的低价“跟团游”慢慢地失去了自己的消费者,而OTA(在线旅游商)正在抢占市场先机。今天下午,携程旅游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同步举行了主题为“不是一般的跟团游”发布会,针对中产阶层推出全新的“臻品游”及新钻级标准,将住宿、交通、用车、购物等服务标准提升2-5倍,并倒逼平台上2万多家旅行社百万级产品进行升级。

  目前,市场上一些跟团游产品还停留在30年前的“温饱”时代,与早已经升级了的消费者显得“格格不入”。携程副总裁王涌认为,现有的跟团游市场存在两大问题:第一,产品同质化、恶性价格竞争严重,低价购物团等问题仍然普遍存在,缺乏符合中产阶层消费升级的不同档次的产品和品牌;第二,互联网平台百万级产品让人眼花缭乱,缺乏有效的标准。

  携程表示,本次发布的针对中产阶层消费升级的跟团游“新钻级标准”,以及以“工匠精神”设计打造的“臻品游”精品跟团游品牌,将在原有的市场产品以及携程钻级标准基础进行“革命”。

  针对如今旅游市场的“痛点”,携程新钻级标准对酒店、航班、用车、购物等服务项目,设定新的升级标准:如跟团游中备受争议的航班,新标准要求3-5钻跟团游产品,都需披露具体航班号,起飞、降落时间。5钻产品标准更高,每个出发班期仅限2套备选航班;廉价航空与非廉价航空、直飞与转机不得混用。在旅游者关注最多的购物问题上,新标准对购物店质量、数量、商品质量等,都做出了业内最严格的规范。携程旅游还在国内外第一家实施“购物店白名单制度”,入选的商铺一旦产生投诉,则从白名单清单中除名。对于5钻产品,实施业内最高的“无购物”标准,严禁出现一个购物店。

  “当然,臻品游的价格也将会比普通的跟团游上浮50%-100%”,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将主打原创、品味,每条产品都必须符合食(美食)、色(美景)、性(舒适享受)、也(人文情怀)四大属性中的两个以上”。

  “现在,跟团游并没有淡出市场,而是市场上缺乏高品质和有个性的产品”, 该负责表示,相反的是,购物跟团游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从上半年的携程跟团游订单看,选择5钻产品的用户占比高达45%。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杨勇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1/43305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