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湖南文化旅游品位 铜官窑发掘“非遗”文化IP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森 编辑:晓柒 2017-06-21 09: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18日上午,《长沙窑传统工艺与技法》发行暨长沙窑“非遗”产品开发座谈会于铜官窑国家遗址公园举行。会议紧密围绕长沙铜官窑这一重大历史财富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与会的领导、专家也就如何将传统文化产品与现代旅游开发结合进行深入交流。

  《长沙窑传统工艺与技法》作者吴小平教授提出,要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开幕之际,将一场盛大的陶乐表演植入其中,使“非遗”文化继续大放光彩。据了解,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作为“黑石号”“铜官窑”两大湖南知名文化IP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有“铜官窑古镇”“铜官阁”“黑石号沉船特技秀”“黑石号传奇秀”等一系列相关文化旅游产品,为弘扬中国古文和湘楚文化,提升湖南文化旅游品位,建设美丽湘江古镇群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森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1/43304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