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福“羊狮慕”雨雾显朦胧美 网媒记者赞“迷人”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摇曳 2017-06-20 16: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山上美景(国际在线赵博拍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6月15日,天空下着如丝烟雨,安福县武功山羊狮慕景区云雾缭绕,迷迷蒙蒙一片,别有一番风味。当天,由近80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2017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风团来到这里,感受了一次不一样的雨雾赏山之旅。

[NextPage]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安福武功山羊狮慕景区(赵博拍摄)

  武功山羊狮慕景区位于安福县境内西北部,景区总面积37.5平方公里。有话说:武功奇绝独一处,风景尽在羊狮慕。6月15日,采风团记者到达安福县后,决定一睹羊狮慕景区的风采。

  这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武功山烟雾缭绕,宛如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女子,看上去别有一番风味,这半遮半掩的“面容”,让全国网媒采风团记者愈兴致浓厚,决定与这雨雾中的“女子”来一次亲密接触,感受被她拥入怀中。

[NextPage]

  安福县嵘源温泉酒店(香港每日电讯张雪峰拍摄)

  山中烟雾缭绕 (香港每日电讯张雪峰拍摄)

  采风团记者一行从安福县嵘源温泉酒店坐大巴出发,来到羊狮幕景区山脚下,沿着登山台阶拾级而上,随后坐缆车进入山上的景区。

  伴着温柔的细雨,采风团一行人悠然漫步在羊狮慕景区的山间小路上,空气清新,湿嗒嗒的雨露拂过面庞,丝丝凉意沁人心脾。只见山中云雾缭绕,迷迷蒙蒙一片,像个欲遮还羞的美丽女子,尽显朦胧之美。

  一位来自北方的网络媒体记者见着南方的山,被深深吸引,忍不住脱口赞道:“武功山美景迷人。”

[NextPage]

  网媒记者雨雾中与武功山亲密接触

  武功山羊狮慕美景,自古出名。宋代大诗人杨万里求学安福期间,就曾游离此山,见山中奇石壮景而流连忘返,日夜思慕,尤其在观赏了鬼斧神工的石笋峰后,留下撼世诗篇:“神笔插霄汉,云气蘸锋芒。时时同挥洒,散作甘露香。”景区因此得名“杨思慕”。又因景区经年云雾蒸腾,常现“羊”、“狮”追逐嬉戏于山间的气象景观,而有“羊狮慕”之名。

  随行安福县政府工作人员边走边告诉采风团记者,武功山羊狮慕景区群峰叠嶂,苍翠欲滴,以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山花争妍、云海幻境、雾凇飞雪为主要特色。

  景区建有悬空栈道、山谷游步道、高山滑道、滑索、户外运动中心、五星级仿古度假酒店,仿古四合院等旅游设施,是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户外运动、宗教朝圣为一体的山岳型旅游胜地。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