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2017中国户外大会6月18日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举办

来源:劲旅网 编辑:摇曳 2017-06-19 11: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劲旅网讯】6月18日,由劲旅集团主办,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旅游局支持,劲旅网、劲旅咨询、劲旅营销、旅游中国会、劲旅研究院、劲旅商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2017中国户外大会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伊金霍洛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刘槐予;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局长高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航空一部原主任、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原副秘书长刘连成;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出席大会并致辞。

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

  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之前十几年户外旅游的产业规模非常小,但是随着近几年各地大力度开发旅游和户外体育运动,大量的资本、项目和人才陆续进入这一产业,让整个户外产业展现如火如荼的发展趋势。因此,整个户外产业已经到了从未有过的蓝海开拓期,这是个非常大的机遇。

伊金霍洛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刘槐予

  伊金霍洛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刘槐予在致辞时表示,户外运动是旅游、体育、文化、健康、娱乐等领域高度融合的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伊金霍洛旗拥有草原、沙漠、湿地、湖泊等丰富的户外旅游资源,具备发展户外旅游的良好基础。本次中国户外大会在伊金霍洛旗举办,搭建了“户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平台,必将为我们进一步丰富全域旅游内涵、推动旅游业多元化发展提供良好机遇。我们坚信,在上级主管部门、各位专家学者的指导下,在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伊金霍洛旗的旅游产业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局长高华

  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局长高华在致辞时表示,鄂尔多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推进旅游业发展,与时俱进,推动鄂尔多斯旅游发展升级,努力实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百姓致富、产业转型的有机统一,全市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保持20%的高增长,旅游业呈现品种丰富、业态创新、质量提升、环境改善的发展态势。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航空一部原主任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原副秘书长刘连成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航空一部原主任、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原副秘书长刘连成在演讲中表示,目前我国开展的航空体育项目有运动飞机、热气球、滑翔、飞机跳伞、航空模型、及无人机(模拟机)飞行等,六大类26个运动项目。体育总局在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要求推进航空体育飞行营地的建设,2020年要建营地2000个,成立航空俱乐部1000家,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打造200公里航空运动飞行圈,鼓励飞行营地与文化、娱乐、旅游活动结合。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在演讲中分享到,纵观现在一系列和自驾游有关的开发和建设,我认为有几个误区,不能因为企业运营投资的自驾游服务具有公共服务的性质,而将自驾游的运营商扔进公共服务的孤岛中;不能因为单体的投资额度较小,而忽视资本运营和大资本的运作;不能因为大资本可以找到盈利模式,而认为自驾游、营地等已经找到行业性的盈利方向;不能因为宏观报喜,而忽视微观报忧的潜在可能;不能因为行业上游或下游已经盈利,而认为行业已经处在健康的结构中;不能因为行业还处在启动期,就忽视已经到来的第一波淘汰潮。这些都是整个行业要思考的问题。

探路者集团高级副总裁、探路者集团旅行事业群总裁甄浩

  探路者集团高级副总裁、探路者集团旅行事业群总裁甄浩在演讲中表示,探路者集团原来是做装备起家,现在做旅行,我们如何抓住消费升级的机会呢?其实有一件特别应该干的事,也是符合今天户外大会主题的,就是探路者如何为目的地、为景区提高客户体验。另外,目的地最大的需求就是能不能让我们的游客在我们这边多玩一天、多留宿一晚,这样才能够给我们的目的地带来更多的生意机会。

乔治海茵茨飞机制造集团首席财务官梁颂贤

  乔治海茵茨飞机制造集团首席财务官梁颂贤在演讲中分享到,中国通用航空领域发展潜力非常大,我们为什么强调要建机场网络,为什么要介绍这么多飞机的用途和特性。其实每一个人未来都会参与这一领域的发展。我们会和不同的旅游观光景区进行合作,建设不同的机场并引进不同的飞机。起降点多网络自然就广,使用的人多了,慢慢整个全中国的通用航空会发挥的越来越好,整个通用航空市场也会慢慢建立起来。

  除了演讲环节,本届景区峰会组织了精彩的嘉宾对话

  “自驾营地与户外运动项目投资运营”嘉宾对话由房车露营(北京)旅游文化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靳晓峰主持,房车露营(北京)旅游文化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九丁、日光域控股集团副总裁李健、北京美景联动科技总经理弓勃舟、鄂尔多斯市体育旅游协会任雅冬、帐房兄弟董事长李兴华参与了讨论。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旅游、文化、体育等为代表的健康生活方式已经成为消费热点。户外运动产业是体育、旅游、文化、健康、时尚、娱乐等领域高度融合的产业,已经由初期的“驴友”小圈子逐步发展成为前景广阔的大市场。

  本着“推动户外产业发展进程,深度挖掘户外+体育、旅游发展潜力”的办会定位,2017中国户外大会将会立足旅游市场,以“追求实效、剖析问题、把握趋势”为核心价值和特点,为广大户外及相关企业提供更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让创新者收获更多,让做旅游的人更幸福。”深度服务行业、深度提供价值是劲旅人不变的追求,期待与旅业大咖携手洞察行业走势,聚焦行业热点,创新思维、务实争先,共同赢在旅游黄金机遇期。

来源:劲旅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