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鸡为何位列八大湘菜之首 解码美味的奥秘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何超 编辑:周蒙 2017-06-17 17: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千人同烹世界最大东安鸡宴。

东安鸡为国宴名菜,八大湘菜之首。

厨师将产自本地的各类优质调料切丝备用。

将整只鸡在加入秘制调料的水中烹煮。

万人共品东安鸡。

  红网东安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实习生 何超)一碗看似简单的“炒鸡”,为何能列为国宴名菜、八大湘菜之首?今日,首届“东安鸡美食文化旅游日”开幕,千人同烹创下世界最大东安鸡宴记录,东安鸡再一次名声大作。

  现场,近万人参与,共同品尝这道知名美味。为什么东安鸡的味道能征服这么多人呢?看似简单的“炒鸡”,蕴含着怎样的美味奥秘?时刻新闻现场探索,为你揭秘。

  食材:来自于东安,才叫东安鸡

  “做东安鸡首先从选鸡开始,”现场一位厨师介绍,东安鸡的主食材,要选用当地的放养黄羽鸡,而且是没有下过蛋的雌鸡,1.5-1.8斤左右的为佳。“这个时候的鸡,骨头、肉质偏硬,口感会好很多。当然,最好选用在山上吃虫草长大的鸡。”

  主食材来自东安本地,这还不够。制作东安鸡的调料看起来常见:姜、花椒、辣椒、醋等,可实际样样特别——姜,要采用本地所产的紫云子姜;花椒,要采用本地所产的七叶花椒;辣椒,要采用本地所产的花桥辣椒;醋,要采用农家土法自酿的米醋。

  这些产自当地的优质食材,共同组成了美味的奥秘之基。

  做法:先煮后冰,保持脆爽嫩弹

  东安鸡在制作流程上也非常讲究。为了保证东安鸡鲜嫩酸爽的味道,炒之前必须要进行一定时间的焯水,将整只鸡在加入秘制调料的水中烹煮,七八分熟时捞出,进行冰水降温,只有这样才能保持鸡皮的脆爽与鸡肉的弹性。

  按照东安民间的传统,之后将焯好的整鸡会切成大小十六块,然后再辅以米醋、辣椒丝与姜丝烹制。

  “东安鸡的口感,第一口酸酸的,第二口辣辣的,第三口就是麻麻的,且带有微甜。讲究脆、嫩、滑,好吃!”一位厨师一边忙活着一边自豪地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何超

编辑:周蒙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17/43272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