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家移动电视媒体聚长沙 讲述浏阳河“九道湾”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傅煜 编辑:晓柒 2017-06-16 07: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16家移动电视媒体聚长沙讲述浏阳河“九道湾”故事

启动仪式现场 傅煜摄

  中新网长沙6月15日电(记者 傅煜)“浏阳河,弯过了九道湾,五十里水路到湘江……”一曲优美动听的《浏阳河》让世界记住了长沙,也让浏阳河这一湖湘文化的标志性符号家喻户晓。15日,来自中国各地的16家移动电视媒体记者在长沙开启为期三天的集中采访,用各自视角讲述浏阳河“九道湾”的精彩故事。

  此次“发现浏阳河——全国移动电视在行动”大型采访报道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交宣委、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新闻中心、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交宣委全国移动电视分会承办,长沙移动电视具体执行。

  浏阳河全长234.8公里,全域均在长沙境内。她汇山水、人文、历史于一体,集名人、名歌于一身,既是哺育长沙成长的“母亲河”,也是维系长沙经济发展的“生命河”。近年来,长沙全力加快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长沙特色、滨水特点的文化之河、生态之河、产业之河呼之欲出。

  作为广播电视媒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今在中国,以移动多媒体数字广播技术为支撑,以公交、地铁、磁浮列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为载体的移动电视,每天与数以亿计的市民频繁接触。移动电视也必将随着愈发都市化的公共交通,加速体现它应有的价值。

  移动电视镜头下的浏阳河,将是另一番独特的景象。未来三天,16家移动电视采访组将穿行于浏阳河流经的长沙5个区县(市),用镜头捕捉浏阳河之美,用各自视角记录和见证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的新格局、新面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傅煜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