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东安以“鸡”兴旅 1260万只东安鸡年产值逾1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何超 编辑:晓柒 2017-06-15 23: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鸡”被列为国宴菜谱之一、八大湘菜之首。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实习生 何超)如今,东安鸡凭借着肉质鲜嫩、酸辣爽口的口感被人们所喜爱推崇,东安鸡也借此插上了旅游的翅膀,成为永州东安县一张闪亮的名片。时刻新闻记者得知,首届“东安鸡美食文化旅游日”将于6月17日在东安县启幕,届时,创意无限的比赛和让人垂涎的美食等好玩有趣的活动将联袂上阵。

  东安鸡,这道经典湘菜不仅拥有广大的“粉丝”,兴旺起来的美食产业正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展产业 电商加持泛新机

  东安鸡历史悠久,品种纯正,细嫩鲜美,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开发前景。在东安县,农村家家户户都养殖东安鸡,东安鸡产业在推动精准扶贫中见效快、受益面广、可持续时间长,将东安鸡作为产业扶贫的主方向,东安具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

  目前,东安县将致力于将东安鸡形成产业化,通过技术培训、定向扶持等方式,优化养殖培育环节,注重电子商务同产业开发结合,完善深加工、销售功能及配套设施,利用农村电商服务平台,推广“互联网+生态养殖+精准扶贫项目”模式。

  以“鸡”兴旅 助推精准扶贫

  产业是强县之本、致富之源、脱贫之基,东安县通过举办“东安鸡”美食文化旅游活动,打响品牌,形成产业,助推发展,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发展“造血”功能,努力让贫困户增收有项目、脱贫有路子。

  截至2016年底,东安县共养殖东安鸡1260万羽,养殖大户360多家,带动了餐饮、养殖、深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已开发东安鸡产品12款,东安鸡产业年产值达12.2亿元。

  同时,东安鸡产业在精准扶贫方面成效显著,覆盖全县146个贫困村,带动贫困户16652户,扶持贫困人口45880人,仅东安鸡项目贫困户年均增收1260元,东安鸡产业扶贫项目覆盖贫困比率达到100%,覆盖贫困户比率达到99.9%。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15/43256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