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卡航公布停飞影响数千中国游客 携程旅游取消6月埃及旅行团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晓柒 2017-06-07 18: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蓉)记者今日获悉,随着8国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航空对中国市场公布暂停所有飞往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和巴林的航班。业界预计,6月份预计有数千名中国游客受到影响。受影响最大的是热门旅游地埃及,卡塔尔航空往返埃及的航线已停滞。

  携程旅游7日表示,由于航班停飞,将对于6月13日后本月搭乘卡航赴埃及的旅游团实施取消发团,涉及的数百名游客可以无损失退订或者改到其他线路出行。但我国游客不需要过度担心,除了卡航停飞的四国航班以外,中东非洲以及马尔代夫等目的地线路,游客目前不受影响,包括暑期在内可以正常预订、出发。

  记者查询发现,针对中国市场,卡塔尔航空官方网站6日发布“旅游警告”:卡塔尔航空已暂停所有飞往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埃及的航班,直到进一步通知。我们为所有已购买受影响航班的乘客提供多项选择,包括将未使用的机票全额退款, 免费重新订票到卡航网络内最近的替代目的地等。

  据资料显示,卡塔尔航空多次获选“全球最佳航空公司”,近年来以多哈国际机场为基地,力推亚欧、亚非中转航线,也吸引了大量中国旅客。我国部分出境游旅行社使用卡塔尔航空经多哈转机去埃及的航班,受此次停飞事件影响最大。携程旅游6月份有40多个埃及旅游团、数百名游客受到影响。由于航班停飞,大部分旅游团将不得不取消发团。

  “我们已经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保障金”应对此次事件,为确实无法出行的游客承担退订损失。”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6月份的未出发旅游团,将推荐客人转到其他可行的航空公司或者班期,如果客人要取消,可以全额退款,产生的地接等损失由携程旅游保障金承担。很多游客已经请好假期想要继续出行,携程将推荐选择摩洛哥等其他中东非目的地产品,以及其他航空公司的埃及游产品,并提供额外的优惠。记者了解到,此前一个由于航班取消滞留在埃及开罗的携程旅游团,最新消息是将改为8日晚上的土耳其航空航班,经伊斯坦布尔转机回上海。

  随着断交和停飞事件扩大,我国游客去中东非洲旅游是否受到影响?

  “我国游客不需要过度担心,只要行程中不涉及卡塔尔航空到这四国的航班,就不受影响。目前国内赴中东非洲的大部分航班都正常,也有多家航空公司有直飞或者转机航线飞往这些国家,包括卡航的中国到多哈段在内,国内直飞中东的航班基本上不受影响。从在线产品看,中东非洲以及马尔代夫等目的地线路,包括暑期在内可以正常预订、出发。”携程出境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埃及为目的地,携程网上有300多条产品可以选择。以迪拜为目的地搜索,有100多家旅行社的1000多条产品可以预订。

  业内专家分析,中东非洲在我国出境游市场中占比不高,加上国内外航空公司开通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班,选择性增加,因此预计此次断交和卡航停飞风波对中国出境游的影响有限。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07/43173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