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小长假枣庄乡村旅游备受追捧 休闲度假成为出游亮点

来源:大众网 编辑:晓柒 2017-06-07 10: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众网讯 2017年端午节三天小长假,枣庄市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30.7万人次,同比增长17.2%,实现门票收入813.65万元,同比增长10.7%。枣庄市各景区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优惠,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乡村旅游备受追捧,休闲度假成为出游亮点。枣庄市旅游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照省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对假日旅游工作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准备充分、配合紧密、措施到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旅游活动,加强了旅游市场监管,保障了市场供给,假日期间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各旅游景区(点)注重旅游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精心策划推出了融教育性、参与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系列特色活动,聚集节日旅游人气。


  端午假期,台儿庄古城举办了首届中华端午文化节启动仪式、端午民俗大巡游、旗袍文化展演、水上龙舟体验、旱地龙舟参与赛、投壶射礼互动参与赛、千人包粽子大赛、“游运河古城,尝百味粽子”等活动,此次活动3次在央视报道,3次在省电视台报道,大众网、搜狐旅游、新浪网等多家媒体也纷纷报道了此次活动的盛况,引起强烈反响。让游客品味浓浓的端午文化,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端午传统文化得以弘扬。

  微山湖湿地景区举办了端午节和儿童节双节同庆——“粽想欢乐游湿地、六一我与孩子最美时刻”活动。推出了端午优惠、五色绳DIY、荷叶茶免费赠饮、小粽子 大创意、湿地过端午 教你认菖蒲等五项优惠活动,吸引大批游客积极参与。

  山亭抱犊崮景区举办了“粽情端午、传承文明”纪念屈原活动,亲子游戏、民俗体验受游客青睐,迎来了大量游客;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举办了艾叶鸡蛋相送、“粽行天下·百事通达”民俗体验活动、品大碗茶·尝端午粽、系五彩丝线送祝福、端午民俗知识展示和大型红色情景剧等特色活动;

  龙山旅游区举办了“健康龙山情、农行伴你行”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心有灵犀”、“夹沙包比远”等丰富多彩的地方特色民俗活动;龙阳镇锦天牡丹观光园端午节期间举办了“锦天牡丹园音乐灯光节”活动。景区依据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景观,布展千万盏LED,让广大游客及市民置身于一望无际的3D立体声音乐环绕主体梦幻灯海世界当中。

  大宗水云间水上乐园在风景秀丽的大宗村旅游区举行了开园仪式,成为游客夏日清凉好去处。祥和景区推出音乐露营节。

  优惠活动备受青睐

  各景区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旅游及优惠活动,吸进了大批游客参与,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休闲生活。

  盈泰温泉度假村举办了“浓情端午,好礼相送”活动。活动期间,温泉洗浴、餐饮优惠活动多多。翼云石头部落推出了1.5米以下儿童少年免费游景区,参加体验端午节传统教育活动。

  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月亮湾旅游区、王家湾峄县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园和翼云阁规划展览馆、历史文化展览馆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东方怡源推出了1.5米以下儿童均可免费泡温泉(必须随家长同行)和免费7D电影观影一次,同行人员温泉可享受58元/位(不含餐)的优惠。另外,台儿庄区推出全域旅游一卡通、一票通。个别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18岁以下游客免费。

  乡村旅游备受追捧

  端午假期也是乡村旅游采摘活动的大好时机,特别是近郊旅游、乡村休闲游成为热点,山亭中华樱园、葫芦套等各大乡村接待点人气十足,从景点到乡村都有游客们欢乐的身影。

  “好山好水好乡村”为游客提供了多样的旅游体验产品,乡村旅游点、农家乐依托优势资源,突出特色民俗民风,纷纷推出了以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民俗旅游产品。滕州市上山公园附近蓝莓采摘园的蓝莓已经成熟上市,龙阳龙山脚下的水蜜桃也已经成熟,这些农家乐时令水果采摘活动吸引着许多家庭前来参加亲子采摘活动。

  湖沟乡村公园生态优美、人文深厚,包粽子、采摘水果、纪念屈原、基地写生、篝火狂欢、垂钓等许多游乐项目,为广大游客增添了节日的乐趣。柜族部落、翼云石头部落民宿入住率达到100%。

  休闲度假成为出游亮点

  亲子游和短线游成主打产品。节日期间,休闲度假游呈现上升趋势。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六一儿童节、高考前夕,亲子游等需求在假日期间集中释放,以家庭和学生为主的游客比往年端午节明显增多。

  很多家长利用难得的端午节假期带上孩子游玩,许多景区、旅行社大打“亲子牌”,推出系列专题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各种文化旅游活动大大增加了节庆的文化氛围,满足儿童探索求知、生态旅游、娱乐体验等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为做好“端午”假期旅游工作,市旅服委节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节日期间工作,组织人员对全市旅游企业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着重抓好旅游市场安全防范工作。

  全市旅游系统端午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轮岗,24小时值班,及时解决、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市旅游质监支队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2件,均在第一时间给予及时处理和满意答复。假日期间旅游秩序井然、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未出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来源:大众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