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万亩杨梅“红”透山间 个大味甜每斤15元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何超 陈杰 编辑:晓柒 2017-06-07 08: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新化县,大大小小的山坡上种植的杨梅树达5万亩。

在西江湾生态农场,慕名而来的游客采摘刚成熟不久的早梅。

青红相间,只需再等待几日,树上将是一片鲜红。

率先成熟的杨梅,色泽光亮,尝起来酸甜可口。

  红网新化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实习生 何超 摄影 陈杰)热情似火的6月,生津解渴的杨梅才是吃货们的标配。在娄底新化,就有这样上万亩酸甜沁人的杨梅可满足你的胃口。

  >>>相关报道:新化“农旅融合”助脱贫:杨梅红了 民心热了

  今日,红网携省内1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前往新化,在此走访杨梅基地,采访种植户,了解杨梅上市讯息,为爱杨梅的吃货们收集采摘攻略。

  目前,新化县种植杨梅达5万亩,初步形成了一批规模化的生产基地,其中50亩以上的基地有200多个,100亩以上的基地有100多个,1000亩以上的基地有7个。近年来,凭借着优质、高产、安全的技术,个大味甜的新化杨梅受到市场青睐,美誉度也逐年提高。

  “今年投产的100多亩杨梅林将陆续上市,主产的乌梅将于6月中上旬大规模成熟,东魁品种将于6月中下旬上市,对比去年,杨梅的品质和口感将更好。”西江湾生态农场负责人曾喜红介绍,游客自驾前往农场采摘杨梅时,可现场免费品尝,还可垂钓、品尝新化当地美食。

  新化杨梅协会相关负责人伍国仁透露,毛家垅杨梅种植基地的杨梅已挂果,预计上市价格为15元每斤到30元每斤不等,价格同往年相比有所下降,自行前往果园采摘更有优惠。

  附:新化县杨梅成熟采摘表(截至6月6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何超 陈杰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07/43161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