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夏去东江湖:邂逅伊人,“在水一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伊伊 编辑:摇曳 2017-06-06 22: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江湖旅游:邂逅伊人,“在水一方”

  仙境原来非梦幻,随风飘落在人间。

  初夏时节,东江湖起雾如约而至,选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去寻觅如梦如幻的雾漫小东江。

  资兴,东江湖,雾漫小东江。

  蓝蓝一片云天,暖暖一江碧水,薄薄一缕仙雾,一切美的刚刚好。

  资兴是熟悉又陌生的旧地,东江湖这一湖秀水,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风景,百看不腻。此番故地重游,再次细细品味这“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

东江湖旅游:邂逅伊人,“在水一方”

  雾漫小东江,位于国家5A级景区东江湖内,每年的五月是观雾的最佳时间,每当旭日东升或夕阳西下,整个小东江云蒸霞蔚,朦胧缥纱,安静、秀美、宛如仙境。

  小东江的雾,从来不曾打扮自己,在她身上没有一片绿叶,一朵花瓣,一丝纹彩……而是把乳白色的本色从内心深处无限释放,弥漫在大地的江河之间,给人以无瑕无虑、无际无涯的淡定和回味。

  沿着生态观光摄影栈道蜿蜒前行,在令人止步陶醉的湖面上,你随时可以看到小东江魔幻般的雾色,轻纱漫舞,云蒸霞蔚,宛若一条白色的玉带在峡谷中飘舞,荡舟其间,似腾云驾雾,堪称中华奇景,宇宙奇观。

  在这里,你会发现雾漫小东江的水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雾漫小东江的水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雾漫小东江的水绿得仿佛一块完整无瑕的翡翠。观云雾飞瀑,听鸟鸣花开,褪去身心的疲惫,聆听自然的呼唤。

  年年岁岁雾相似。一样的美景,一样的小女子。不同的是,有了一次意外的美丽邂逅。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东江湖旅游:邂逅伊人,“在水一方”

  出门在外,衣食住行总是大事儿。在网上预订酒店的时候,看到这个名字就被吸引了——“在水一方”。

  自幼读《诗经》,一直很钟爱这一首《蒹葭》。不只因为它读之朗朗上口、韵味十足,更因它“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正是真实生活的写照。

  喃喃念了几遍“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仿佛口齿噙香,诗经里那悠远绵长的古意扑面而来。资兴的民宿没有一千也有八百,既然这间客栈合了眼缘,那么就它了。

  车行至鲤鱼江大桥之前,罗围的十字路口,客栈就在路旁。不同于四周高楼林立的酒店,这间客栈的大门口就是一面种满绿萝的墙,原木的背景和深深浅浅的绿色融为一体,森意盎然。果然呢,我猜老板拥有一颗诗情画意的心。

  坐电梯直入大堂,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造型独特的树,屹立在前台一侧,充满了艺术感,引得我们忍不住咔嚓了几张留念。大厅以外,则是一个清吧,可以喝酒、发呆、聊天、看电影或者晒太阳,依旧有满面墙的绿萝以绿意供养,水帘从透明的玻璃顶上潺潺流下,浇在一棵生长繁茂的桂花树上,颇有一番意趣。

  快速办理了入住手续后,感受到了店员们如家人般的温暖。老板热情的邀请我们参观客栈的设计,从二楼到六楼,整栋大楼处处充满设计感——原木、阁楼、开放、个性,这些多样元素无处不在,构成了浓厚的工业LOFT风格。每层楼在细节上求同又存异,连房间名都诗意得很,正好让人“诗意的栖居”。不管是墙上的壁画,还是熠熠生辉的灯具,大到床具、沙发、地毯,小到茶具、纸巾、镜子,无一不透露着精心与细致。

东江湖旅游:邂逅伊人,“在水一方”

  在这里,我们诧异的发现——古典与现代理念的碰撞竟然如此和谐,追求本真与精致生活原来并不冲突。一切都是这样恰到好处。

  老板说,客栈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精心挑选、独家定制,带有自己的LOGO,也希望带给每个客人独一无二的感受。这份用意,彰显在每个细节里,映衬出一颗宾至如归的真心。

  他最打动我的一句话是——“城市的喧嚣让人迷失自我,希望这里可以提供给大家一个安心休憩的地方,回归于生活的本真,找寻真实的自我。这里虽不是家,然心安处则为家。”

东江湖旅游:邂逅伊人,“在水一方”

  这番话直至我们坐在清吧喝茶,还在我脑海盘旋。细思则恐,又充满禅意:有多少人在忙碌中迷失了自我,在迷茫中失去方向,又有多久没能正视自己的内心,倾听它的声音呢?我们总是急于向外不断扩张,却忘了向内去寻找答案。

  傍晚时分,坐在清吧里看夕阳西下,从阳春白雪般的装风雅品茗清谈,到低级趣味的自拍,我们全都一一尝试,笑声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响彻云霄,幸好其他客人也不嫌我们吵。安静下来时,各自倒上一杯资兴特产狗脑贡茶,捧着一本书相对无言,夕阳照在身上的暖,有茶、有花、有书,还有美人相伴,岁月静好,莫不如是。这样的安逸,竟让我产生一种身在大理或丽江的错觉来。好像很多年前的这一幕,就已经反反复复的发生过,如今只不过是重演。

东江湖旅游:邂逅伊人,“在水一方”

  我想,待到来年玻璃顶上爬满葡萄藤,又或是一树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会再来细品空气中的清甜和慵懒。彼时的“在水一方”,应该只会越来越好吧。

  是夜,吃过夜宵回房间,在落地窗前看车水马龙。资兴这座小城也同样霓虹闪烁,许是因为人少的缘故,算不上很喧闹。再晚一些,车流散去,静谧登场,只剩下漫天的月明星稀。仿佛依稀可以听见不远处小东江的水声潺潺。这一夜,一向难以入眠的我,奇异般的睡得很安稳。

  我猜,可能是与内心的自己达成了和解,寻求到了答案罢。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在水一方的床太大太软太舒服,所有都令人心安。

东江湖旅游:邂逅伊人,“在水一方”


  翌日,被窗外的鸟鸣叫醒,我们驱车前往白廊乡,东江湖、桃花岛、凤凰岛都在附近。仁者乐山,而智者乐水。这厢自是风光无限好,我等凡尘俗子,甘愿沉溺其中。

  这场美丽的邂逅恍如一梦,不知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生?

  游人来来去去,而在水一方一直在这里。

  不管是东江湖的在水一方,还是本真与精致并存的“在水一方”。

  莫失莫忘,永存于心。

  如果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相信,所有的重逢定会一如初见。

  有一天,达达的马蹄又响起。

  愿你不再是过客,而是归人。

  看雾热线:0735—3232321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伊伊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06/43160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