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金井镇动人故事:乡村景美出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2017-06-05 18: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城乡的融合发展,给农村居民的物质生活带来了质的飞越,同时,生活积极、热情的新时代农村居民也有了舞台向社会展示他们丰富的精神生活。精致美,人文美,共同构成了美丽的乡村画卷。

  在湖南长沙县金井镇,就发生了这么些有意思的人和事:

  故事一:业余精神生活大咖

  打起军鼓跳起舞,农村阿姨欢乐多。傍晚走在长沙县金井镇金井大道和新修的金龙路周边,不仅能欣赏到石壁湖公园湖光山色映晚霞的美景,还能为一群群广场舞阿姨们的热情和欢笑驻足观看。

  自从2016年12月石壁湖公园正式开园投入使用,金井镇的农民朋友们就又多了一个新的休闲、聚会、练腔、比舞的好地方。

  在一群广场舞阿姨中有一位站在前排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阿姨特别引人注目,她是家住金井镇金龙村茶香馨苑小区3-29栋的贺荣玉阿姨,贺荣玉今年55岁,是白石洞水库移民,她每天晚上带领居民一起学跳广场舞,打军鼓,丰富了居民的晚间生活,是白石洞安置区茶香馨苑业余精神生活的大咖。2017年5月份,贺荣玉的右手摔伤造成骨折,却还坚持每晚组织广场舞练习,文艺队的阿姨们都十分佩服和敬仰,都被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舞跳起来都格外带劲儿。前几天小区有户人家办乔迁宴,贺荣玉带着文艺队前去道贺,表演了扇子舞,让小区的居民倍感温馨和惊喜。

  2014年至今,白石洞水库移民陆续搬迁至安置区茶香馨苑,生活较之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平房变楼房,独栋变连排,用上了自来水,装上了无线网,出门是公园,回家是小区。移民们积极适应新的时代、新的生活,贺荣玉就是移民代表之一,她自发组织群众打起军鼓跳起舞,她义务帮助和劝导居民走出家门,积极参加文化活动,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逐渐抚慰了移民们离乡背井重新立足的失落感,使移民们重新找到了家的归属感。贺荣玉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带进了小区,同时带着小区的求变求新的金井精神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故事二:善良温情好弟媳

  家住长沙县金井镇观佳村朝阳组的王刚明一家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一家4口人,自己多年前打工受伤,断指残疾,现在为了家庭生计常年在外打工,妻子5年前因中风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家中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就在这样一个贫困清苦的家中有一个默默奉献的身影,帮助和扶持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给这个家庭注入一股暖流,她就是王刚明的弟媳妇陈妹花。

  陈妹花家中有4口人,说起来负担也不轻,自己白天在观佳村多多食品厂工作,每到饭点,她都要急着赶回去给大嫂做饭,伺候大嫂饮食起居。兄长家的菜地也是她一手打理,翻地,施肥,浇水样样都靠她一双勤劳的手。两个孩子读书归来,总能第一时间吃上婶婶做的饭菜,夜晚,也是在婶婶的照顾下安心入睡,这些都是源于她一颗善良的心。

  4年来,陈妹花默默无闻的照顾兄长王刚明一家,不问将来,不求回报。王刚明一家十分感恩弟媳妇陈妹花的无私付出,邻里们都感念于陈妹花的善意勤劳,村镇干部也为陈妹花的朴实良善而感动。家庭的和谐、邻里的和睦是构成社会和谐的小单元,多一分大爱,多一份奉献,这个世界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05/43145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