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踢断万年钟乳石 罚款后再被拘留十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编辑:晓柒 2017-06-05 09: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6月5日讯 记者从贵州相关部门获悉,近日,贵州松桃潜龙洞景区游客故意损毁钟乳石行为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松桃公安局对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印江籍男子张某某目前已经被抓获归案,被处以行拘10日的处罚。此前,景区方面已对该游客进行批评教育并追赔500元。

  松桃警方通报称,贵州武陵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潜龙洞景区负责人向公安机关报案,称景区保安在日常巡察中发现洞内一生长在步道内的钟乳石遭损坏。接警后,公安部门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发现,经查,印江籍男子张某在潜龙洞景区游玩时,故意将洞内一生长在步道内的钟乳石踢断损坏。

  因张某某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松桃公安局对其处十日拘留。

  据了解,钟乳石是指碳酸盐岩地区洞穴内,在漫长地质历史中和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等,其中,30厘米的钟乳石,至少要上亿年才能形成。专家表示,一旦被踢断,理论上将很难恢复其曾经的模样。(伍策 子夜)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