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小长假1300万人次游湖南 新景区“扎堆”带你妖娆入夏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赵智慧 编辑:摇曳 2017-05-30 19: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江畔,人们怀屈子、赛龙舟。胥扬 周敏 摄

长沙世界之窗,家长们和孩子一起用自己做的“龙舟”比赛。

张家界天门山,世界跑酷大赛聚集了大量人气。陈敏捷 摄

  红网长沙5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赵智慧)初夏的和风、清香的粽子、久违的龙舟赛、难得的一家团聚,再加上各有特色的景区“扎堆”开业,这个端午小长假,如此多娇的湖南已经给了你足够出游的理由,带你“妖娆”入夏。

  30日下午,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统计数据,2017年端午小长假,湖南全省预计接待旅游者1310.2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1.47亿元人民币,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1.8%和29.9%。其中,纳入全省监测的74个直报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267.87万,实现门票收入2.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和47.3%,接待人数排名前五的旅游景区分别是韶山、岳麓山、岳阳楼君山岛、南湖圣安寺、崀山。

  玩什么?众多新景区大作“水文章”

  今年,端午小长假与“六一”儿童节临近,又适逢入夏,诸多以亲水游、亲子游为特色的旅游景区纷纷涌现,让人目不暇接:

  在益阳,囊括58项欢乐体验的云梦方舟水上乐园于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开园迎客;长沙,开慧镇薰衣草庄园、《疯狂的麦咭》亲子嘉年华、长沙海底世界水上乐园先后对游客开放;常德,人气颇高的常德欢乐水世界也于28日升级开园;永州,回龙圩音花艺境浪漫主题公园28日开园;岳阳开园的景区更多,平江蟒洞峡谷漂流27日开放,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28日开园,汨罗屈子文化园于30日端午节开园迎客,两天后,岳阳欢乐地水上乐园就将于6月1日揭开面纱。

  除了迅速积累人气的新景区,武陵源、岳阳楼君山岛、韶山、岳麓山、南岳、崀山、凤凰古城等传统旅游景区人气也持续火爆。纳入全省监测的74个直报旅游景区中,接待人数超过5万的有14家,超过10万的有4家。

  怎么玩?传统端午也能时髦过

  说到端午节,不能不提到屈原,也不能不提到湖南。汨罗江是屈子投江之地,在湖南,端午节至,划龙舟、纪念屈原等民风犹盛。

  在岳阳汨罗,千人共吟《离骚》纪念屈原诞辰2350周年壮阔雄浑,前往汨罗江畔的观看龙舟节的游客如同潮涌;汨罗屈子文化园于端午节开园,举办了《思美人》剧组祭屈仪式、专家祭屈原、屈子书院揭牌等活动;长沙,火宫殿上演了一场传统与现代兼容的端午庙会,为长沙市民和外来游客献上了节日文化大餐;邵阳新宁县与广西资源县在崀山夫夷江联袂举办了“同饮一江水、同唱一台戏”闹端午龙舟邀请赛;怀化通道皇都侗文化村开展民俗活动,用“天下第一大蒸笼”“世界第一大堂锅”来蒸粽子,在坪坦河畔上演《听天籁》实景演出,展示了侗族特有的民族风情;此外,永州零陵区、道县,长沙千龙湖,娄底新化、双峰,湘西古丈、泸溪、吉首等地均举办了各具特色的赛龙舟活动或其他端午主题活动,氛围热烈。

  除了划龙舟、包粽子等传统民俗,湖南还有不少“时髦”的活动。如张家界天门山的“移步登天”世界跑酷大赛,聚集了世界各地的顶级跑酷高手,让游客们大开眼界,现场直播的网红主播更是亮眼;株洲方特梦幻王国的陆地龙舟赛、长沙世界之窗的“做个龙舟过端午”活动等则在传统龙舟赛基础上有所创新,让孩子们也能轻松体验。

  5月26日,省旅发委组织“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公众宣传活动,受到游客欢迎。截至5月30日14时,湖南省旅发委旅游投诉中心未接到有效投诉。国家旅游局12301旅游投诉与举报平台共接到涉及湖南省的有效旅游投诉4件,其中涉及旅行社2件,涉及景区2件;按地区分,张家界2件,衡阳1件,郴州1件。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赵智慧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30/43091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