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成立湖南首个县级红色旅游开发办公室

来源:红网 作者:金标湘 编辑:摇曳 2017-05-25 15: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江县率先揭牌县级红色旅游开发办公室。

  红网岳阳5月25日讯(通讯员 金标湘)5月24日,平江县召开旅游机制体制改革暨红色旅游开发办公室揭牌工作会议,会议由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如意主持,县委副书记肖湘晖进行了旅游机制体制改革主题报告。这是湖南省首个揭牌的县级红色旅游开发办公室。

  平江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曾发生“秋收起义”“三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为中国革命牺牲25万优秀儿女,现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2.1万人,占湖南省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走出了52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和100多位省部级领导干部,是全国四大将军县之一。“韶山—宁乡—平江”被确定为全国首批30条红色旅游1号线路,平江起义旧址及纪念馆被列为全国首批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近年来,平江旅发委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现有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2家,以绿色十红色旅游为主题的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4家。红色旅游发展和红色旅游扶贫多次在全国及省市推广经验,并结合山水特色,走出了一条“以红促绿,以绿带红”的新型旅游发展模式,并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全县共接待1234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8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金标湘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25/43051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