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各地媒体实地走访大湘东 他们这样说红色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2017-05-24 18: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采访团抵达茶陵县,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前合影。1927年,毛泽东在这里成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红色政权。余文辉 摄

采访团抵达炎陵,参观红军标语博物馆。

采访团以“红色旅游+旅游扶贫”为主题,采访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詹萍萍。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5月19日至24日,3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主编、记者组成的2017中国旅游融媒体采访团走访湖南大湘东沿线,以“红色旅游+旅游扶贫”为主题,集中报道、重点挖掘大湘东旅游资源。

  这些由北京、天津、山东、江苏、福建、贵州、湖南、安徽、甘肃、湖北、浙江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余家媒体主编、记者,在5天时间内走访了湖南大湘东沿线的长沙浏阳市,岳阳平江县,株洲醴陵市、茶陵县、炎陵县,郴州汝城县,并进行深度采访报道。

  大湘东丰厚的红色旅游资源、特色各异的旅游扶贫经验,也给采访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落幕,媒体主编及记者们怀着深深的不舍,为大湘东的红色旅游发展及精准扶贫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2017中国旅游融媒体采访团感言(部分)

  新华网旅游频道主编 郭香玉

  此次湘东行,领略了湘东好风光。山脉起伏有型,连绵不断。初夏时节,雨水较密,时常淅淅漓漓。听雨看山,柔而静谧。远远望去,云雾缭绕,正应了那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语。

  湘东历史文化浓厚,民俗风情纯朴。红色旅游及乡村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历史故事颇多。于茶陵饮茶,听平江出了百余位将军、茶陵出了百余位进士的历史传奇故事。适时或去醴陵一观瓷谷,或到炎陵祭祖祈福,或于汝城汤泉沐浴,均是非凡的体验之旅。

  湘东之行,重温经典语录,总有讲不完的红色故事,忆不完的轨迹人生。

  人民日报《国家历史人文》调研部副主任 孙爽

  第一次参加湖南红色旅游湘东行,参观胡耀邦同志故居、李三立故居、全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茶陵县让我深受教育,红色旅游是爱国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希望大湘东利用自身优势特点利用资本打造几座特色鲜明的PPP红军小镇、将军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青少年通过游学的方式深入学习红色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的思想内涵,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同程旅游政府合作部商务总监 陈阳

  此次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感触颇深,沿线的城市不仅都是些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同时每个城市鲜明的旅游文化也深深的吸引着我,例如浏阳的饮食蒸菜文化,醴陵的瓷谷工艺,茶陵的茶文化,汝城的温泉康养文化等,几天红色路线行程也燃起我内心的爱国情怀,通过与各媒体的采访,感受到各市县对全域旅游的重视,从个人角度认为湘东区域全域旅游的打造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旅游业态的完善,主打旅游品牌产品,提升服务水平;

  2.智慧旅游的打造和完善,作为全域旅游打造的重要环节,智慧旅游打造仍需加强;

  3.提升互联网+旅游+特色的理念,加强与OTA企业、新媒体企业的合作,做线上线下整合式营销,加强对外发声力度。希望能够深度挖掘湖南的特色,加强红色旅游及其他特色的品牌打造。使得旅游成为区域支柱产业,能带动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

  《中国旅游报 高慧

  一路下来,美丽的大湘东带给我的不止是震撼的美景,最重要的是途经之地,当地的贫困百姓依托旅游业正逐渐走向富裕,这也吸引了许多外出务工的青壮劳力回家就业,解决了当前社会上的许多家庭问题。从此,留守儿童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空巢老人不再孤单。有家才有业,我觉得,这才是旅游业带来的根本福祉所在。

  腾讯网高级编辑 韩亚莉

  此次湘东媒体行别具特色,沿途参观的一些古建筑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比如茶陵古州衙、濂溪书院、林氏家祠等。这些建筑本身很具美感,同时又是一种历史的记载。发展古镇旅游,既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又很好地传承了文化,是个多赢的好策略。

  天津北方网记者 孙帅

  “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这是一句经典的电影台词——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这次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让我感触很深,因为让我感觉身体和灵魂此刻都在路上。5天的行程深度探寻的每一个红色景区景点无一激荡着我内心的爱国情怀,希望湖南进一步贯彻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深度挖掘贫困地区红色旅游精髓,增强品牌意识和提升服务水平,并注重游客在景区景点的体验感、互动感,进一步提升景区周围的休闲配套,让游客在受教育同时也可以放松身心。最后由衷希望让旅游成为贫困地区有力的经济杠杆,让当地百姓可以尽早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山东大众网记者 孙杰

  5天的行程,让我深刻地领略了湖南丰富的旅游资源,仅仅是沿线高速两边的美景,就美不胜收。但是,此行我也觉得湖南的个别景点资源并没有完全开发出来,像茶陵的州衙旧址,除了完全按照古建筑复建的原貌外,一些古州衙的人文故事及古人生活习俗并未开发利用;另一个方面,我感觉湖南湘东旅游宣传力度还不够,是否考虑在周边省市宣传的同时扩大范围,到北方城市进行推介?因为湖南的风光与北方差异很大,而且现在湘菜火遍大江南北,可以打造赏湖南锦绣美景、品地道湘菜的精品线路。

  湖北日报记者 鲁明波

  此次红色旅游湘东行,自然景点已是美不胜收,人文景点更是让人记忆犹新。让人惊叹湘东的旅游资源竟是如此之丰富。“红色记忆”已扎根到这片古老的土地,它既见证了中国革命史中一个个重要的历史事件,山老边区的人民也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牺牲和贡献,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和感恩。而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发展旅游扶贫,帮助山老边区的人民走上致富路,不落一人一户地实现小康生活,是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应尽的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多彩贵州网记者 董晶宇

  五天的湘东行让我对这片根植着红色精神的土地有了新鲜独特的印象,它不只是众所周知的革命老区,还有深藏在山中的自然、文化瑰宝。丹霞地貌石牛寨景区风景壮丽,玻璃栈道和飞拉达项目增加了赏风景的趣味性;汝城温泉融于山景和当地百姓生活日常,真实体验了一把热水河镇的幸福感;醴陵瓷谷从视觉、触觉等角度呈现了一幅完整的陶瓷工艺历史,将古法技艺贴切地融入了现代工业旅游。此外还有茶陵的茶文化、炎陵的祭祖文化和汝城的理学文化等,共同组成了湘东旅游线上的一串明珠。湘东不只是红色的,更是缤纷的。

  福建东南网记者 张静

  湘东是一个厚重的地方,浏阳的胡耀邦故里、茶陵的工农兵政府旧址,还有炎陵的红军标语博物馆等湘东红色景点,都给人带来一种震撼。很多地方虽已斑驳,但它依旧会深深地吸引每一位访客。一切斑驳的痕迹、沧桑的味道、古典的气质,都是它在用一种最为独特的方式向后人诉说着湘东的红色文化。

  每日甘肃网旅游频道总监 苗文莉

  这一次湘东之行收获颇多,感触很深,湖南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深厚悠久的人文底蕴,崇文尚武的文化精神让人感叹,令人敬佩。这里人杰地灵,先有炎帝神农氏祖开创中华农耕文化之始,后有诸子百家引领中华文明之道,潇湘精神影响中国近代百年历史,湖南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涌现出了大批忧国忧民的民族英雄,他们为国家和民族英勇奋斗的事迹可歌可泣。湖南是一片神奇的热土,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杰出代表!衷心地祝福湖南旅游充分发挥绿色生态和红色传统的独特优势,乘着一带一路的春风,让世界了解湖南,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广西新闻网记者 雷剑秋

  感谢这几天红网的招待,作为工作人员你们尽心尽职地服务,辛苦啦!很喜欢汝城这座县城,特别是热水镇这个小镇,我觉得一点也不亚于湘西的凤凰古镇。未被过度开发,热水镇纯真质朴,有诗一样的田园风光。根据地理位置,汝城离广东很近,如果要带动旅游发展,交通方式的便捷是首先要考虑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24/43041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