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融媒体走入红色湘东 近800篇报道聚焦旅游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2017-05-24 18:13: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采访团结束行程返回长沙,合影留念。

2017年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采访团走进湖南平江县,媒体主编和记者们在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前合影。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从浏阳胡耀邦故里到平江起义纪念馆,从长寿镇红军营到醴陵李立三故居,从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到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6天5晚,2400公里行程,近800篇报道,让湘东的红色旅游扶贫受到6500万人群的关注。

  今日,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湖南各市州旅游局(委、办)承办,红网执行的2017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活动圆满落幕。5月19日至24日,3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主编、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访湖南大湘东沿线,以“红色旅游+旅游扶贫”为主题进行集中报道,为重点挖掘和推广大湘东旅游资源产品作出卓越贡献。

  跋履秀美山川,钩沉红色历史,访当地要员、探故居祠堂、走商户农家,挖掘美景故事,关注乡村之变。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采访团由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江苏、福建、贵州、湖南、安徽、甘肃、湖北、浙江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30余家媒体主编、记者组成,走访了湖南大湘东沿线的长沙浏阳市,岳阳平江县,株洲醴陵市、茶陵县、炎陵县,郴州汝城县,并进行深度体验和报道。

  “此次湘东行,领略了湘东好风光。”新华网旅游频道主编郭香玉感慨,“湘东历史文化浓厚,民俗风情纯朴。红色旅游及乡村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历史故事颇多。湘东之行,重温经典语录,总有讲不完的红色故事,忆不完的轨迹人生。”

  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引发国内外300余家媒体以电视、报纸、网络、客户端、微博讨论、微信公众号专稿等形式参与宣传报道,其中,采访团共为此次活动刊发大型新闻专题6个,发表原创稿件782篇,影响受众超650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24/43040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