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群众性龙舟赛总决赛举行 千龙湖里龙舟破浪竞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田甜 编辑:摇曳 2017-05-24 11: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李国斌 田甜)一桨划过两千载,满江龙舟闹端阳。今天上午,“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原杯”湖南省第四届群众性龙舟赛总决赛在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举行,长沙千龙湖龙舟队包揽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和总成绩3项冠军。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龙舟赛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体育局、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0支龙舟队参加总决赛。现场,随着裁判发令枪响,鼓手抡起鼓槌,指挥着龙舟快速划出起点,划手们奋力挥动桨叶,龙舟你追我赶,在风雨中奋勇争先,劈波斩浪。千龙湖里呈现出“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的热闹景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长沙千龙湖龙舟队夺得200米直道赛冠军,娄底水镇慕长龙舟队、株洲悠移庄园龙舟队分获二、三名;长沙千龙湖龙舟队获得500米直道赛冠军,株洲悠移庄园龙舟队、郴州资兴阳光龙舟队分获二、三名;长沙千龙湖龙舟队、株洲悠移庄园龙舟队、娄底水镇慕长龙舟队获得总成绩前三名。常德市龙舟队、岳阳汨罗屈子龙舟队、桃江县龙协龙舟队、自治州吉首河溪龙舟队、衡阳洣河双园龙舟队等5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田甜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