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余名外国留学生齐聚柏乐园 快乐体验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成辉 2017-05-13 16: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的200余名留学生齐聚柏乐园研学旅行基地。

留学生合影留念。

  红网望城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中国的竹竿舞、草裙舞太对我们非洲人的口味啦!”来自喀麦隆的夏天(中文名)用夹杂着长沙味道的普通话对老师说,“以后还要邀请我们非洲同学来柏乐园过周末。”

  昨日下午,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及大洋洲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留学生齐聚柏乐园研学旅行基地,开启两天一晚的“快乐的湖湘文化体验之旅”研学旅行活动。

  “太不可思议了!”来自阿拉伯的林海(中文名)看到柏乐园艺术团的喷火表演发出了啧啧的惊叹。一场熊熊的篝火晚会,同学们不仅翩翩起舞,融入到世界人民大团结的团队之中,而且争相上台,纷纷展示各个国家精彩的文艺节目,不同民族文化差异带来的跨文化交际冲突感在美丽的歌舞声中、在奇妙的游戏中得到了交流与融合。

  “湖湘文化博大精深,柏乐园所在地的乔口古镇,有纪念唐代大诗人杜甫的杜甫草堂、工部亭,有供奉中国古代三大贤人屈原、杜甫、贾谊的三贤寺,还有乾隆皇帝御赐的寿字牌坊,是让世界各地留学生了解湖湘文化的重要窗口;柏乐园内不仅有众多的现代高科技游乐设施,还有水上乐园、动物乐园、拓展训练基地,是外国留学生放飞青春、结友交谊的快乐之地,所以,我们组织了8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来柏乐园研学旅行”,湖南大学留学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俗话说众口难调,更何况是来自全世界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留学生,为了这两百多人的餐饮,柏乐园董事长多次与学校、与厨师反复沟通。”柏乐园营销公司总经理郭金介绍,“我们不仅准备了适合大众口味的牛奶、面包、鸡蛋,也备有中国传统食品馒头、宫宝鸡丁、麻婆豆腐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成辉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13/4292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