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亩花海惹人醉 邵阳县河伯岭上杜鹃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刘飞 编辑:晓柒 2017-05-12 09: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邵阳县河伯乡河伯岭,火红杜鹃花竞相绽放。邓小峰 摄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刘飞)人间五月花纷飞,河伯岭上杜鹃红。这几天,邵阳朋友圈里被河伯岭俄公冲后山顶美丽惹人的火红杜鹃花不断刷屏,游人竞相驱车至邵阳县河伯岭,一睹绝美花海,体会人间仙境。

  河伯岭属于邵阳县河伯乡,位于邵阳、新宁和东安3县交界处,绵延数十里,有海拔800米以上的山峰50余座,主峰海拔1454.9米,为邵阳县境内海拔最高的地方。河伯岭,之所以惹来众多游客,除境内有良好的植被覆盖外,主要在于山上有一望无际的1000余亩野杜鹃花海,及分布林区内的100多种国家珍稀保护植物和70余种国家珍稀保护动物。

  因海拔差异,河伯岭杜鹃花花期长达一个多月。每年5月前后,海拔从低至高,杜鹃花依次盛开,漫山开遍的杜鹃花散落在山山岭岭,峰峦叠翠间,云雾缭绕处,蜂蝶随坡翻飞,花波弄影灵动。无论是蜿蜒曲折的山坡脊岭,还是险峻的沟壑岩壁,都遍布一簇簇娇艳欲滴的杜鹃红。

  爬行在崎岖的山路,一眼望去,满山花开、满山鲜艳、满山晶莹、满山芬芳。而迎风站立山顶,那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在青草绿树之间,花团锦簇,云蒸霞蔚,开得热烈,开得绚丽,真乃一个花的海洋。整个山顶如诗如画,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暖风吹红了满山杜鹃花!”来自衡阳的游客肖先生游兴正浓,他指着满山红杜鹃说:这里四周环山,山清水绿,花香袭人。置身山间,一份淳朴的乡村气息自然亲切,扑面而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刘飞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