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凤凰岛举办千叟宴 千余名城里老人乐享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2017-05-10 16: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们在赤马湖畔游玩。

千余老人品尝正宗浏阳土菜。

浏阳和盛园凤凰岛智慧养生城开业暨千叟宴启动。

  红网浏阳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游历在3A级景区赤马湖畔,欣赏着浏阳地方特色花鼓戏,5月10日从长沙城里来到浏阳凤凰岛的千余名老人们,开心得合不拢嘴。在这里,他们还品尝了正宗浏阳黑山羊等美味土菜组成的“千叟宴”。

  今日,浏阳凤凰岛千叟宴在浏阳和盛园凤凰岛智慧养生城举办,长沙城里一千余名老人来到这里,赏美景、品美食,好不快活。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倡导,要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打造各类主题乡村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发展富有乡村特色的养生养老基地,重点支持乡村休闲旅游养老等产业和农村三产融合发展。”长沙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沙市老年协会会长刘晓明表示,退休后到美丽乡村养生养老自古以来是人们期盼的美好归宿。目前,长沙市城区老人有120多万,老龄化率接近17%。

  参加活动的退休老教授乌家达现在已经80多岁了,神采奕奕,看起来只有60多岁,“我很喜欢到乡村度假,这个地方的生态环境真的得天独厚,比城里吃得好,住得好,跟长沙也近,特别适合城里老人在这里养生养老,我要邀请老同事们在此长期住一住。”

  目前,城里老人到乡村休闲养生养老渐成趋势,如何让他们更加安心生活和健康养老?浏阳和盛园凤凰岛智慧养生城董事长谢蔚然表示,养生养老,生态环境重要,但全方位的服务还是需要到专业的养老机构去。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10/42897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