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带队调研桂东县旅游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郑康如 编辑:晓柒 2017-05-10 15: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郑康如)5月8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带队赴郴州市桂东县调研旅游扶贫工作。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吴其龙,桂东县委书记谭建上、县长伍志平参加调研。

  陈献春一行先后到《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红军长征首发地和邓力群故居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深入青竹村进行了重点解剖调研。

  陈献春指出,桂东县是罗霄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重点贫困县,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第一军规”颁布地和党的群众路线重要发祥地。在当前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党的建设对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传承好群众路线的红色基因有着迫切的现实需要。要发挥桂东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传承好群众路线的红色基因相结合,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立好新坐标,在讲好红色故事中汲取新动力,躬身践行好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发挥桂东县独特的康养旅游资源优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为,按照实现贫困对象 “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以创建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为抓手,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积极探索构建旅游扶贫利益联结机制,组织发动群众自觉广泛参与旅游扶贫开发,坚决打赢旅游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桂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树立“全景桂东、全域旅游、全民幸福”新理念,把养生休闲旅游作为加快脱贫攻坚、实现富民强县的首位产业来打造。2016年桂东县共接待游客306.3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6%、29.2%,成功获评“2016湖南最佳避暑胜地”。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郑康如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10/42892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