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县级旅游高铁专列启程 促湘桂粤旅游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洪经 2017-05-06 19: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5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唐明登)历经近半年筹备,5月6日,由东安县冠名的东安东经桂林至广州南“东安号”旅游专列6日启程开往珠三角地区广州市,标志着永州东安县成为湖南省首个开通至大城市的高铁班组的始发县级站。

“东安号”启程仪式。唐明登摄

  “为东安县委、政府领导班子点个赞,发展旅游,开通专列,为民办了一件大好事。”东安号旅游专列开通的消息在网民中炸开了锅,纷纷留言,好评如潮。“东安号”旅游专列以“文化旅游、德武之乡”为主题,集中展示东安县厚重历史文化,秀丽生态山水,丰富旅游资源,众多特色美食,独特风土人情,借助高铁拓展大桂林、珠三角、东部湾旅游客源,升温旅游市场,助推旅游发展。整列车都在播放东安旅游宣传片,车厢里放置东安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生态山水、风土人情、特色美食等照片,让游客在动车上就能直观地了解东安的美景、美食等旅游资源。

东经桂林北至广州南的动车“东安号”——唐明登摄

  “东安号开通后,无需换乘即可直达广州市,全程用时4.5小时,减少了乘车时间和费用成本,以后我们乘高铁游东安更方便了。”广东自驾车协会负责人张根平介绍。“东安号”动车组运行路线每天开行两对,一对为东安东经桂林至广州南D2987/6/7次和D2966次,经由衡柳、贵广线运行,从东安东站始发,途经兴安北、桂林、恭城、贺州等旅游城市高铁车站;另一对是东安东—南宁东D8495次和 D8496次,经由衡柳、柳南线运行。

  “东安号”县域始发高铁专列的开通,使东安跻身为“珠三角”一日游行列,方便了湘桂粤三省(区)的联系,极大促进了湘桂粤在旅游方面的深度融合与合作,让东安在对接“一带一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珠江-西江经济带”等大战略中的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有利于东安县拓展大桂林、珠三角、东部湾、东盟旅游市场,连接崀山搭建高铁客源捷径,成为张崀桂旅游走廊上的黄金驿站,助力东安县打造全国知名的微旅游目的地和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中共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表示,“东安号”旅游专列冠名开通,极大的方便了东安人民的出行,有利于加强区域旅游一体化合作,整合旅游资源,联动共谋发展,方便桂粤港澳等地游客来东安旅游,对促进东安县旅游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延伸阅读:

  东安县地处湖南省西南部,湘江入湖南第一县,是全国首个既是德文化之乡又是武术之乡的“文武双全”县,2016年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东安森林覆盖率70%,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候17.8摄氏度,享有“生物基因库”“动植物王国”“适宜居住地”“天然博物馆”等美誉,犹如锦绣潇湘一颗耀眼的生态明珠。境内有4A景区“湖南第一峰”舜皇山、“地下龙宫”舜皇岩、湘江第一湾、“潇湘十景”之一香潭渌水、人间仙境高岩湖、画山秀水黄金洞、世外桃源塘家梯田、桃源胜境上界头、东方巨龙城墙石、水井石林等自然风光,县内现存国家、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利桥、树德山庄、吴公塔、禅德胜地沉香寺、斩龙桥、芦洪市千年老街、兵书匣等100多处名胜古迹,芦洪市“一带八景”初具雏形,农家乐、休闲山庄遍地开花,推出二条旅游精品线路。目前,全县已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各1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省级水利风景区1个,省级森林公园1个,打造风景名胜区100个,培育乡村旅游点100个。据东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2016年,该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7亿元。2017年一季度,全县接待游客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洪经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06/42860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