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夏绿更浓 天门山鸽子花开美如画(图)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覃少波 编辑:摇曳 2017-05-05 16: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立夏,鸽子花开。

鸽子花学名珙桐,两片大而洁白的花瓣像是白鸽的一对翅膀,绿黑色的花序像鸽子的嘴喛。

天门山珙桐园的鸽子花预计将在5月中旬达到全盛。

鸽子花与绿叶蓝天相衬,如画般美丽。

盛开的鸽子花。

珙桐园中,小鸟正在栖息。

游客用手机记录美景。

  红网张家界5月5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 摄影 覃少波)立夏已至,天气放晴,美丽的生物们都在尽情绽放。笔者今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山顶东线看到,珙桐园内的百余株珙桐(鸽子花)正竞相绽放。

  在枝头上,每朵花都似白鸽展翅,花朵点缀在树枝上,与摇曳的绿叶交相辉映,白绿相间,淡雅清新,仿佛来自仙界的美景。微风吹过,犹如千万只白鸽栖息在枝头,展翅欲飞,同时散发的阵阵清香沁人心脾。众多游客第一次看到色花奇特的鸽子花,被深深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珙桐是1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纪留下的孑遗植物,在第四纪冰川时期,大部分地区的珙桐相继灭绝,只有在中国南方的一些地区幸存下来,被称为“植物大熊猫”,而天门山顶的100多株珙桐群落更是罕见。景区表示,预计到5月中旬,张家界天门山的高山鸽子花将会进入盛花期。

来源:红网

作者:丁云娟 覃少波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05/42855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