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桑植县:乡村旅游火热 自驾游占比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黎治国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5-04 09: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黎治国

  “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民风淳朴,土家吊脚楼、白族民居别具风格。”5月1日,在桑植洪家关旅游区,来自贵阳的自驾游游客王秋菊对此次“五一”之行,赞不绝口。

  桑植县是贺龙元帅的故乡、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境内自然风景奇特秀丽,民族风情神秘浓郁。近年来,桑植大力挖掘红色文化,凸显美丽乡村建设,对桑植民歌等非遗文化进行挖掘、整理,积极拓展原生态休闲乡村游、红色体验游、文化生态旅游。

  在刘家坪长征纪念馆、贺龙故居、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主要旅游区,记者看到,不少省内外游客驾车前来,体验这里美丽的人文风光。

  沿着青石板漫步而行,吊脚楼内学唱桑植民歌,听当地老人讲述红军故事……在千年古镇苦竹寨,长沙游客陈杰一家听历史,品民俗,玩得不亦乐乎。他说,来到桑植,既放松了心情,又教育了孩子,“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将会有更多的长沙市民前来美丽桑植旅游。”

  在利福塔镇凤栖村,土家族风格装饰的“美香”农家乐显得格外惹眼。老板张美香依靠地道的土家菜肴,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用餐,“‘五一’期间每天接待游客20来桌,营业额有五六千元。”

  “乡村游火热,自驾游占比大。”桑植县旅游和外事侨务局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全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1.7万人次,自驾游占比7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黎治国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