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位国内名画家走进张家界 共绘2.43米《印象苏木绰》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郑龙腾 编辑:摇曳 2017-05-02 11: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小长假,31位国内知名画家走进张家界永定区土家族聚居的“苏木绰”地区。

画家们在土家民居进行写生。

画家们在笔会上共绘《印象苏木绰》。

  红网张家界5月2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郑龙腾)5月1日,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协共同主办的 “名家下基层,走进苏木绰”活动笔会在张家界举行。

  在此次“名家下基层,走进苏木绰”活动中,中央美院教授、山水画研究室主任、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清华美院培训中心客座教授梅启林等31名国内知名画家深入张家界“苏木绰”实地采风,先后到王家坪镇马头溪村、关水坪、伞家湾村以及罗峰山等景点写生。浓郁的民俗风情、优美的自然风光让画家们灵感泉涌,5天过去,不少画家已经创作出20余幅作品。

  笔会现场,书画家们展露绝技,个性张扬的草书、独具风格的隶书、意境深幽的山水画、雅致宜人的花鸟画各具风采。31名画家联合绘制了两幅均长达2.43米的国画山水《印象苏木绰》、国画花鸟《春酣苏木绰》更是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加快张家界市永定区全域旅游发展和现代文化领域的规模和影响力。活动结束后,艺术家们还会将创作的部分作品赠予主办方进行公益拍卖,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永定区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田贵学 郑龙腾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02/4281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