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2017年“五一”小长假旅游综述

来源:湖南省旅发委 编辑:戴科 实习生 何超 2017-05-02 10: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间五月景色新,天公作美好出游。今年五一小长假,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旅发委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旅游单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益阳市旅游消费得到充分释放,旅游市场全线飘红。

  一、旅游接待情况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益阳市共接待游客9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3740.4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2%和26.1%,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创小长假历史新高。

  二、主要特点

  (一)各大景区游客盈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益阳市延续中国•湖南(南县)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2017美丽牛田首届映山红节、桃江竹笋节等系列节庆活动的人气,依托独有的美人美景美食资源,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趁着好天气,游客纷纷结伴出行,全市各大景区迎来了五一旅游小高峰。传统景区魅力不减,安化茶马古道、桃花江竹海、皇家湖、南洞庭湖湿地等景区内人山人海,景区日接待量同比增长25%以上;乡村旅游红红火火,采茶、垂钓、赏花、踏青等活动深受游客好评,上千辆自驾车、上万名游客穿行于各大乡村旅游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二)文明旅游遍地开花。为打造文明旅游新常态,益阳市旅游局近年来多次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引导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内乱扔垃圾、攀折花木、拥挤争吵、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文明旅游提示随处可见,游客的文明出游意识明显提高。

  (三)乡村旅游成益阳市旅游新增长点。“五一”小长假期间,寨子仑、浮邱山、罗溪瀑布等乡村旅游景点异常火爆,热度明显高于纳入监测范围的景区、景点,近郊自驾游成小长假期间游客出行首选,据统计,“五一”小长假三天,全市各乡村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38.6万人次,占游客接待总人次数的41%,乡村旅游成为益阳市旅游新亮点。

  (四)假日旅游安全有序。“五一”小长假期间,益阳市旅游局严格落实干部到岗值班制,全天侯接听受理游客投诉,严厉打击各种欺客宰客、不合理低价游乱象,切实为游客创造健康、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全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热、供需两旺,未发生一起旅游服务投诉事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来源:湖南省旅发委

编辑:戴科 实习生 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