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首日湖南迎旅游小高峰 高速车流破200万台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洪经 2017-04-30 14: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张家界天门山景区推出直升机空中游览线路。

乡村旅游受到热捧。 图为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

  >>>相关新闻:
  五一拒绝变“人饼” 请看湖南热门景区避堵攻略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难得的“五一”小长假,遇上明媚的晴天,让不少市民按捺不住出游的心。昨日,“五一”小长假开启,湖南旅游随之迎来第一个小高峰。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公布,截至29日8时,湖南高速当日车流突破200万台次,呈现大幅增长。

  根据对各景区周边的收费站数据统计,凤凰景区、南岳景区、韶山景区、张家界景区热度最高,其中南岳收费站成为最“繁忙”的站点,下午4时的总流量达到10446台次,其中入口流量4018台次,出站流量6428台次。

  针对小长假将出现的旅游高峰,节前,湖南省旅发委发布“五一”旅游出行提示,提醒游客在出游前做足功课,如若在旅游过程中出现自身权益受损情况,可拨打全国统一的旅游咨询公益服务专用号码12301进行咨询、投诉,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湖南各市州首日情况(部分)

  长沙市:

  趁着好天气,游客纷纷结伴出行,长沙市各大景区迎来了五一旅游小高峰。游客可在长沙世界之窗亲密接触国际街头艺术;长沙海底世界相约西班牙音乐花园;橘子洲看世界极限格斗享音乐盛会,两场精彩演出即将在橘洲上演。世界极限格斗“战狼诀”4月28日激情开场,不仅有国内一线悍将迎战多国拳王,还有湖南伢子火线集结。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百万风车海畅游繁花间;浏阳河畔看浏阳河变身“银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日夜同游杜鹃花海;浏阳石牛寨风景区高空玻璃桥邂逅心跳;瑞翔冰雪世界享受冰爽动感激情。

  29日,长沙市重点旅游景区接待出现小高潮。如:岳麓山旅游区共接待游客 4.8万人次,刘少奇纪念馆接待游客1.8万人次,海底世界、世界之窗共接待游客1.9万人次,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共接待游客0.8万人次。经初步测算,星级宾馆出租率达到了85.3%,整体处于平稳运行态势。

  株洲市:

  株洲市主要旅游景区、炎帝陵、神农谷游人如织,方特等其他旅游景点更是火爆,市场大体有序,部分路段和景区拥堵,城市近郊休闲短线游持续升温,部分近郊景区游客爆棚,近郊古镇农家乐休闲景区游客接待人数增加明显,同比增长30%。方特欢乐世界接待游客1.6万人次,与去年同口径比较增长40%;神龙城是今年的湘江毅行的出发点,加之家庭亲子游,更是人山人海,与去年同径比较增长均超过30%。畅游湘江活动各异,给湘江风光带增光添彩,近2千人坐豪轮游湘江,近距离亲吻母亲河。全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

  湘潭市:

  节日市场繁荣、购买力明显增长。各大超市及购物点商品种类繁多,人潮涌动,宾馆饭店的客房出租率为90%以上。29日,盘龙大观园一共接待游客8000多名,花海乐园、玫瑰园是游客集中的热门景点。全市旅游秩序井然,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没有收到旅游投诉。

  衡阳市:

  4月29日南岳衡山共接待购票游客4.6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40.8万元。耒阳蔡伦竹海接待游客5114人,门票收入10.51万元。岣嵝峰接待游客人数0.30万人,旅游收入13.56万元。常宁印山旅游区接待游客0.29万人,总收入为10.44万元。石鼓书院接待游客人数0.77万人,收入10.95万元。回雁峰景区、岳屏抗战纪念城、耒阳蔡伦竹海、衡东罗帅故居、衡南岐山、衡阳县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司、雨母山万源湖等景区迎来了许多衡阳周边的自驾车游客。

  邵阳市:

  邵阳市5A级旅游景区--崀山游人如织,络绎不绝。城步南山,武冈云山,绥宁黄桑及上堡古国,洞口挪溪,隆回花瑶及高洲温泉,魏源温泉,魏源故居,新邵白水洞,龙山,邵东流光湖,怡卉园,邵阳县天子湖等景区人气兴旺,自驾游,自助游,家庭游,亲子游,返乡游,以及同学聚会,公司年初年会,各种拓展训练活动,大大增加了各精品景区的人气。

  岳阳市:

  岳阳市各景区人气高涨,车水马龙,岳阳楼景区继续开展背《岳阳楼记》免门票,张谷英景区开展岳阳民俗活动,石牛寨景区集赞抵消费等活动,停车场基本停满。由于提前部署假日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常德市:

  常德市纳入监测的五个景区(城头山、夹山、柳叶湖、花岩溪、枫林花海)今日共接待游客4.97万人次,同比增长21.8%;实现门票收入174.5万元,同比增长25.5%;全市星级饭店累计出租率达90.3%。

  娄底市:

  娄底市各主要景区魅力依旧,吸引越来越多的旅游爱好者前往。湄江、龙山、梅山龙宫、三联峒冰泉景区、曾国藩故居、波月洞等景区到处游人如织。休闲度假、亲近自然的乡村旅游成为小长假里市内和周边城市游客的热门去处。各主要景区周边停车场爆满,外地牌照车辆明显增加,景区散客比重约90%,旅游酒店和农家乐入住爆满。自驾旅游主要以亲友团、家庭团和网络拼团为主。

  郴州市:

  东江湖接待1.2万人次,飞天山接待1.4万人次,均超过了日最佳接待量。今天北湖区三合村玫瑰园正式对外开放,五颜六色的万株玫瑰花迎风怒放,姹紫嫣红,吸引了4万游客前来观看、休闲。各主要酒店出租率超过了88%,其中汝城福泉山庄、莽山森林温泉酒店出租率100%,早在一个星期天房间就基本预订完备。

  永州市:

  永州五一小长假首日即迎来旅游高峰,当天市内各主要景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基本达到日均最大接待量,仅九嶷山、阳明山、舜皇山等5个旅游统计监测点,接待游人 8.72万人次,全市共接待游客逾24万人次。

  怀化市:

  自驾游持续火爆。因各旅游景区积极谋划,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游客、主要以亲友团、家庭团为主。五一长假第一天,天气晴好,乡村自然风光独特,踏青游,体验农庄生活,亲近自然成为休闲游客的良好去处。

  (综合湖南省旅发委官方数据及905高速广播)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洪经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30/42807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