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出行多选周边游 价格较清明涨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4-26 09: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蚂蜂窝发布了《2017五一出游趋势报告》。报告指出,与今年第一次小长假清明相比,五一假期在出游意愿、目的地热度、旅游产品价格等多方面实现了全方位赶超。大数据显示,国内短途周边游在五一期间尤其火爆,导致相关旅游产品价格小幅上涨8%,目前长沙的周边游产品都很畅销。

  国内短途旅行成首选

  “拼假”旅行虽然渐成潮流,但今年五一假期并非“拼假”旅行的绝佳时机——人们需要足足请4天假,才能拼出一个9天长假。调查显示,清明已有出游经历的人群当中,63%倾向于五一不再出游。蚂蜂窝面向近千名用户进行的随机抽样调查问卷显示,在不出行人群中,近36%的上班族因为请假时间过长,才不得已放弃了此次小长假。

  不过,五一反而会反超清明成为春季新的旅游小高峰。蚂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表示,从各方面数据看,人们的旅行热情正在随着天气的转暖而升温,更多清明没有完成出行的人群仍将在五一假期走出家门。

  长沙旅游热度明显上升

  报告显示,五一出游人群以4至6天的短途旅行方式为主,与清明假期相比,长沙的热度有明显上升,成为新上榜城市。大数据显示,对于长沙,游客最感兴趣的景点分别为橘子洲、坡子街、太平街、世界之窗和湖南大学。

  国内游的火热也导致了相关旅游产品价格的小幅上涨。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境内游产品价格相比清明上涨8%,而出境游产品价格则相对下降2%。

  其中,四川、湖南和云南的2-3日周边游产品最畅销。最热门的是四川 “九寨沟+黄龙+熊猫乐园”路线,湖南“大峡谷景区+玻璃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路线,以及云南“泸沽湖+登岛+往里格”路线。

  ■记者 梁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