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提质完工恢复开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勇兵 编辑:晓柒 2017-04-25 15: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游人在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广场留影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成为景区重要的游览集散区

升级后的博物馆展区

  红网张家界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5D体验,如同穿越亿万年时空,非常刺激。”4月24日,浙江游客刘先生一行意犹未尽地走出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的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当日,作为全球首家以张家界地貌科普体验为主的博物馆——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重新开放接待中外游客。

  2014年4月,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不仅引进全新的电子阅读机、光电三维投影、声光电结合的三维立体张家界地质公园沙盘等,还率先建起了全球首个融合声、光、电、视听、体感于一体的张家界地貌“5D体验”游览项目,通过5D影片《武陵奇缘》让观众在短暂片刻的体验中穿越时空的乐趣,立体地感受了武陵源亿万年的变迁,填补了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地貌科普宣传空白,成为面向全球宣传和普及世界自然遗产普知识、宣传环保、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科普基地 。

  在普及科普宣传、推广科普旅游的同时,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还充分利用地处核心景区重要中转集散区域的优势,拓展游客集散中心功能。完善了休闲座椅、音乐吧、茶室、临溪玻璃栈道等一系列配套服务接待设施,广受中外游客好评。2016年8月,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对馆区重新进行了规划布局和内容补充,并再次升级了相关附属设施。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借助博物馆这一平台,为更好地宣传和普及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知识发挥很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勇兵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25/42762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