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启幕 10条精品线路寄乡愁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洪经 2017-04-22 15: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正式启动。

长沙传统山歌展演。

乡村匠人。

青山铺美景/资料图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不用远行,最美的靓丽风光其实就在近处。今日,以“青山•亲水•轻生活”为主题的2017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全面展示了长沙县精品乡村旅游产品及线路。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等出席活动开幕式,高山宣布活动开幕。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长沙县青山铺镇青洪湖主题文化公园,现场长沙县精品旅游线路展示,全面展示了长沙县浔龙河小镇、金井虎园、开慧露营等多种形态的旅游景点及线路。为了继承传统文化,致敬新时期的“新农人”形象,长沙市农业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旅游局等各承办单位代表共同启动长沙首届“新农人,新工匠”评选活动。

  50名亲子家庭、摄影达人、新媒体达人为主的旅游达人参与了青山铺镇最美乡村游活动,参观老街,畅游“创意集市”。本次活动将青山铺老街打造成“田园优品”“农人匠心”和“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创意集市”:“田园优品”体验展示区将以乡间农产品集市的形式,展示长沙县农业品牌;“农人匠心”体验展示区将展示长沙县匠人作品的实物以及匠人现场展示绝活;“文化传承”体验展示区邀请长沙县非遗文化传承爱好者,现场创作作品。

  “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是长沙县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目标,“富北”重点主要为新农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开发。“相约长沙最美乡村” 品牌活动由长沙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委员会、市旅游局、市文明办等单位承办。6年来,活动已吸引了百万城乡居民的热情参与。

  >>>长沙县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一、五条精品自驾线路

  A线【沿东八线】

  星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松柏寺)----果园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田汉艺术文化园)---金井镇(湘丰茶博园、三棵树茶园、三珍虎园、湘丰慧润茶园帐篷酒店)---开慧镇(杨开慧纪念馆、缪伯英故居、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飘峰山庄、葛家山乐和大院)

  B线【沿107国道】

  星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松柏寺)----青山铺(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福临镇(影珠山风景名胜区)---开慧镇(}杨开慧纪念馆、缪伯英故居、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飘峰山庄、葛家山乐和大院)

  C线【沿S207线】

  星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松柏寺)----黄花镇(小顽国亲子乐园、新江马术俱乐部)---春华镇(毛泽东题词武塘纪念亭、春华渡槽、长沙会战春华纪念园、春华老街)---高桥镇(李维汉故居、柳直荀故居)---金井镇(湘丰茶博园、三棵树茶园、三珍虎园、湘丰慧润茶园帐篷酒店)

  D线【沿黄兴大道】

  星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松柏寺)----㮾梨街道(千年古庙陶公庙)---黄兴镇(黄兴纪念馆、许光达故居)---江背镇(浏阳河风光带、徐特立故居、印山湖公园、麻姑井酒窖、锦绣江南3A景区)

  E线【长沙县旅游直通巴士】

  8:00长沙火车站新天宾馆停车场—星沙通城广场—青山铺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福临影珠山—金井三珍虎园—开慧纪念馆

  二、五条精品一日游线路

  1、开慧初恋小镇一日游

  锡福村民宿、乡村酒吧——田茂农庄——双冲村木鱼神乐和文化园——开慧茶园——慧润国际露营基地——飘峰山庄——杨开慧纪念馆——葛家山村乐和大院

  【特色推荐】

  开慧烤全羊、开慧湘绣、帐篷酒店、澳洲木屋、慧润薰衣草

  2、多彩江背一日游

  印山湖公园——徐特立故居——锦绣江南生态农庄——龙头井现代农庄——天合农业铁皮石斛与红豆杉生长基地——浏阳河风光带——麻姑井酒窖

  【特色推荐】

  江背大片肉、铁皮石斛、红豆杉、麻姑井酒、樱花园

  3、金井茶乡小镇一日游

  三珍虎园——湘丰茶博园——金井(三棵树)茶园——青松寺——慧农桃花园

  【特色推荐】

  虎园观虎、手工制茶、金井小花片、罗代黑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慧润湘丰帐篷酒店

  4、春华科教拓展研学一日游

  春华渡槽——毛泽东题词武塘纪念亭——长沙会战春华纪念园——百熙纪念馆——“洞田花海”农耕休闲主题园——红旗湖风景区

  【特色推荐】

  春华李、水煮活鱼、金鼎银毫、洞田富硒米、金鼎山红薯片、宇田蔬菜、春红花卉

  5、田汉戏剧艺术文化一日游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樱花谷、麦咭启蒙岛、童勋营)——田汉戏剧艺术文化园——美丽乡村新明村——新大屋组——金江湖

  【特色推荐】

  生态蜂蜜、沁香富硒米、樱花、油菜花、地球仓酒店、星空木屋酒店、金江湖鱼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洪经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22/42737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