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狂欢石门河 土家幺妹儿喊你牵手“黄四姐”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7-04-20 20: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穿上土家族服饰,亲身体验土家风俗。

风光秀美的石门河景区。

  红网恩施4月20日讯(通讯员 肖冰)这里是中国鄂西南最为神秘的文化沃土,土家原生态人文“黄四姐”享誉世界;这里的高山喀斯特岩溶嶂谷奇观驰名中外,“地心山水”鬼斧神工。石门河,就这样醉美于湖北恩施最为神奇的天堑地缝之中。

  红网今日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4月29日-5月1日)期间,以“牵手黄四姐、情定石门河——风华绝代、百媚幽谷”为主题的石门河天堑自驾露营大狂欢活动将在湖北石门河景区举行。

  《黄四姐》是在恩施州土家族民歌经典,表现了青年男女互相爱慕追求、馈赠定情信物的情节,传唱不衰。而“黄四姐”这一形象也被认为是爱情、浪漫的象征。4月29日,“幻红群”网红大赛将开启狂欢序幕,由中国旅游小姐、各大平台网红主播、“贡茶仙子”前五名佳丽、艺校美女团队组成的20位网红美女“黄四姐”将相约石门河闯关竞赛;4月30日,现代时尚版“黄四姐”将身着比基尼时装穿越峡谷,尽显活力;5月1日,50名身着旗袍的“黄四姐”将漫道大峡谷,一步一风情。这别致的风景,更是承载了石门河女神——“黄四姐”的千古情梦。

  活动期间,于晚间开启的“牵手黄四姐·情定石门河——民俗狂欢之夜”篝火音乐帐篷露营节活动也是游客们的醉心首选。在这里,你可以牵手“黄四姐”参加摆手舞大狂欢,观赏《相亲女儿会》《土家十姊妹》《土家哭嫁》《土家娶亲》、皮影戏《土家有个黄四姐》等土家民俗演绎,还可以换上土家服装,亲身加入民俗体验之中。

  此外,石门河景区还推出“石门河天堑梦幻旅程、318奇观世界之最”经典自驾线路:

  自驾沪渝高速,从野三关下站后,由318国道首先进入世界第一悬索桥四渡河所在的木龙垭仙境,沿线的窖藏酒景观——野三关,滑雪、高山草甸——绿葱坡,高山花海——铁场荒,湖北彩林——长岭岗;油菜花海——青里坝;玫瑰花海——石柱观;地心山水、空中景区——千古石门河;

  由西边自驾沪渝高速,由红岩站下站,经石牌湖——蓝莓基地,郁金香花海——良水桃缘(名人故居);石垭子老街,地心山水、空中景区——千古石门河,油菜花海——青里坝;玫瑰花海——石柱观;湖北彩林——长岭岗;高山花海——铁场荒森林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20/42723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