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旅游产业增加值培训 “明明白白”奔万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戴科 实习生 何超 2017-04-20 11: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省旅游产业增加值核算培训会在邵阳新宁举行。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尚斌,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专项处处长罗卫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肖自裕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尚斌讲话。

  红网新宁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如今,湖南旅游行业正在蓬勃发展,向着“打造旅游万亿产业”的目标迈进。此时,一份客观科学的“晴雨表”尤为重要,它能为旅游产业发展的科学决策和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今日,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统计局发起的2017年湖南省旅游产业增加值核算培训会在邵阳新宁举行,作为一次旅游统计专题会议,会议将对湖南各市州统计局和旅游局相关业务骨干进行业务培训。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尚斌,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专项处处长罗卫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肖自裕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旅游统计工作是旅游产业发展科学决策和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旅游经济发展和旅游管理的‘晴雨表’和‘监测器’。”尚斌在会议上指出,当前湖南省旅游业发展进入了爆发式增长、转型升级的新阶段,统计部门和旅游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把握旅游业发展的现状,以旅游产业体制创新推动湖南旅游强省和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推动湖南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指旅游及相关产业的所有常住单位一定时期内进行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为反映旅游业发展的进程,国家和其他省份都纷纷开展了旅游产业增加值的核算,国家统计局2014年核算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4.33%,2016年浙江省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7%,2015年山西和江西分别达10.2%和10.48%。初步核算,2015年湖南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为1528.48亿元,占GDP的比重为5.26%。如此可见,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程度与先进省份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为建立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激励机制,2016年旅游产业考核结果首次以打包方式纳入全省绩效考核的范畴,并占10分,今年,旅游业考核分值增加至30分,其中9分考核旅游产业增加值。此举旨在将旅游统计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高规格的旅游产业增加值核算“指挥部”,让旅游发展得更加“明明白白”。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戴科 实习生 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20/42718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