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赏杜鹃夏享清凉 长沙园林生态园游玩指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4-18 09: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园林生态园内,各色杜鹃花开如海。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摄

长沙园林生态园内,各色杜鹃花开如海。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摄

水上欢乐世界项目鸟瞰效果图。

水上欢乐世界项目鸟瞰效果图。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温暖的春风拂过开福,催开了长沙园林生态园新栽的百亩杜鹃,吹醉了在此信步花间的游人,染绿了这里的垂柳依依、青山绿水,更叫醒了久不出门的你我。

  踏着春天的尾巴,赶紧出门,游乐开福吧!记者从开福区商务和旅游局了解到,开福在长沙园林生态园为游客准备好了乡村休闲旅游的春夏游乐大餐:2017年长沙市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在此启幕,邀你漫游百亩杜鹃花海,观赏百年杜鹃花树;步入夏天,园里的水上欢乐世界将开门迎客,请你踏浪逐沙、嗨翻一夏、尽享清凉。

  赏花、游园、玩水、嗨夏、露营……游玩长沙园林生态园,本报教你N种快乐的打开方式。

  惜春 赏百年杜鹃花开漫野

  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诗人白居易甚爱此花,诗道:“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因此,杜鹃又被称为花中西施,兼备王者之风、美女之韵,名列中国十大名花之一。

  杜鹃更是长沙市花,它随意、坚强,全无娇柔之态,是城市性格、精神和品质的物化。

  城区最近的百亩杜鹃花海,就在长沙园林生态园。昨日,2017年长沙市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在这里拉开帷幕,将持续至5月4日。长沙园林生态园主任刘正先介绍,园区杜鹃园今年特别引种了18个品种的杜鹃花近万株,其中1/3是树龄达100年的杜鹃花品种,有的树龄甚至达200年。这些杜鹃花中,有金黄的“羊踯躅”、火红如霞的“满山红”、粉色的“钝叶杜鹃”、如白雪的“毛白杜鹃”,更有浅紫“紫花杜鹃”等珍贵品种。

  记者在园内看到,阳光吹拂下,一树树杜鹃花汇聚成海。从高达数丈、年逾百年的杜鹃树,到铺满山坡、迎风摇曳的杜鹃树丛,粉的白的红的灿烂成一片,满园都是杜鹃的世界、色彩的盛宴。

  承建杜鹃园的映湘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杜鹃园依据长沙“山水洲城”的形象设计,将从全国精选而来的杜鹃花按品种及颜色,形成一条“杜鹃河流”,从西南高处“流”向东北低谷,寓意“风生水起”;不同品种的杜鹃还将依据新老及高低分布形成“高山”“湖泊”等,让游客漫步其中,感受杜鹃花开四海的美景。

  目前,园林生态园内的百亩杜鹃花即将迎来盛花期,预计花期将持续1个月。杜鹃花旅游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杜鹃红 乐无穷”杜鹃花海全民趣味寻宝、“杜鹃红 笑脸红”青少年生态公益绘画赛、“杜鹃红 幸福浓”杜鹃花海相亲见面会(均在双休日举行)等活动,为市民提供开福乡村休闲旅游的最佳体验。

  乐夏 7月来水上欢乐世界清凉一夏

  炎炎夏日,在海啸造浪池里随波逐流,在浪漫沙滩上与友共欢,随超级龙卷风尽情嗨夏……长沙人想玩“水上花样”不用去远方了。记者从长沙园林生态园获悉,园内的水上欢乐世界(又名乐水魔方水世界)将于7月1日投入运营,目前项目主体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作为长沙市园林局打造“品质园林”的又一重大举措,水上欢乐世界总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充分利用园林生态园的自然山林水体,分为综合服务区、海滩狂欢区、家庭戏水区、丛林探险区、山地滑道区等五个区域,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设备设施,打造辐射长株潭、影响中南地区的生态型水上乐园。

  项目负责人介绍,乐园内拥有海啸造浪池、暴风谷滑道、超级龙卷风、巨洪峡、大型互动水寨、漂流河等20多个单体水上娱乐项目。其中,国内面积最大的海啸造浪池,覆水面积近万平方米,可完全模拟真实海啸状态,高达3米的海浪汹涌而至,可让万名游客同时感受到海的澎湃。

  这里还有千余平方米的人造浪漫海滩,在青翠山林环抱下碧波荡漾,凉风吹过驱赶夏日炎热;想体验刺激,集静漂与险漂于一体的漂流河,让你时而穿越暗河、时而涉水险滩、时而缓行舒游,于丛林中感受水的魅力;直径22米且伴随声光电技术的娱乐设备——超级龙卷风滑道,让你感受海上龙卷风暴的快感;还有适合儿童戏水的大型水寨、儿童戏水池等亲子游乐项目,让儿童在园内发现海洋的秘密。

  游玩名片

  长沙园林生态园

  长沙园林生态园位于开福区捞刀河街道罗汉庄村,占地面积1014亩,是一所集园林科研、花卉苗木生产、园林园艺展示及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商务洽谈、会务接待、拓展培训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新型生态园林,被列入“十三五规划”期间长沙市园林精品工程。

  园区内山清水秀、绿树成荫、鲜花常开、鸟语鸣唱、生机盎然,是植物大观园,也是拓展训练、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基地。春天,这里是花的海洋,近万株樱花、百亩杜鹃花姿态万千;夏天,人们在此享受山林草地静谧、秀丽的环境,是四季享受自然、欢聚一堂、品尝美味、放松精神的好去处。

  自驾路线推介(导航“长沙园林生态园”)

  1.从河西出发,走环线,由西往东行驶,过三汊矶大桥,在彭家巷右拐从匝道下环线,沿乡村道路继续行驶10分钟即到(道路沿线有标牌)。

  2.从河东出发,走北二环(东二环),过捞刀河大桥和中岭立交桥,前行至彭家巷从匝道下环线后左拐,沿乡村道路继续行驶10分钟即到(道路沿线有标牌)。

  3.星沙联络道开通后,可从中岭立交桥上星沙联络道在罗汉庄村段下,根据标牌行驶5分钟即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