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10名旅游执法监督员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摇曳 2017-04-14 22:1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4月14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13日,10名“神秘顾客”——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外侨局聘请的旅游执法监督员履职上岗。

  在本次上岗的旅游执法监督员中,有当地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还有各旅游景区、旅游企业的代表。他们将通过参与执法、案情讨论、查看案卷资料、个案查询等多种方式对该局旅游行政执法进行全面监督,同时还可以通明察暗访的形式,监督旅游执法人员是否存在违规执法、徇私、不文明行为等,并有权督促执法人员进行整改。此外,他们将有权反映与旅游行政执法工作有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求区旅游相关执法机构给予答复;可向区旅游行政执法机构或其上级机关反映有关情况,提供信息。对涉旅企业经营行为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有举报的责任和义务,并要求区旅游相关行政执法机构及时查处。

  武陵源区旅外侨局局长彭斌介绍,聘任旅游执法监督员是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规范旅游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确保执法公开、公平、公正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7年以来,武陵源区累计聘请了近百名执法监督员对旅游行政执法进行了监督,采纳意见和建议200余条,有力地促进了旅游行政执法水平的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14/4266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