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亚开展“一日游”专项整治 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林诗婷 编辑:晓柒 2017-04-14 09: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旅游委获悉,为进一步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及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该市旅游、工商、物价等部门于日前启动“一日游”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及明察暗访等多项举措,全面排查该市旅行社、服务网点等“一日游”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避免涉旅行业在淡季市场中,通过价格战、“不合理低价”等不正当竞争方式开展相关旅游活动,切实保障游客及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8月15日,通过多举措全面整治三亚“一日游”市场。具体而言,整治行动对象为该市旅行社、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等“一日游”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等,排查内容包括旅行社等“一日游”旅游经营单位以打价格战、“不合理低价”等不正当竞争方式组织旅游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旅游产品价格低于物价部门核算的成本价等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不合理低价”行为,将纳入排查整治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暗访将成为本次整治行动中的一大亮点。据介绍,本次排查中,三亚将组织人员通过旅行社或网络等多种途径报名三亚及周边市县的“一日游”项目,通过暗访体验方式清查“一日游”旅游市场“死角”。

  据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整治行动将多措并举集中治旅,还将通过与旅行社签订旅游规范经营承诺书、约谈经营相关旅游产品的网站负责人等方式净化旅游市场。(记者林诗婷)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林诗婷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